每次到了假日,店裡幾乎是逛街者眾結帳者寡的情況。
 
 
 
為了化解說完歡迎光臨就無話可接的冷場局面,我們通常會接著問:­「請問有想要找甚麼樣的東西嗎?」
 
當然逛街的人只想找可以殺時間的東西,當然回答:「我自己慢慢看就好。」(OS:這樣可以殺比較多的時間)
 
 
發言權又回到我們這些服務人員身上,只好帶笑地介紹:「好~這邊是我們的經典格紋系列。」
 
 
逛街的人不會這樣就算了,不管是一個一雙還是一大家子,一定都還要繼續往裡面走,一面走一面聊天打鬧,有時候就站在僅容一人通過的走道中央停下討論:「昨天啊~我吃了一個OOO,跟你說真的XXX…」
「早上我出門之前啊~我媽媽/鄰居/小貓小狗又在碎碎念…」
「上次我去美國/法國/日本/泰國看到這個牌子,門也都是這樣開的大大的…」反正內容就是不會跟我們的商品有太大關係。
 
為避免客人覺得服務人員忽略他們在聊天,我們都會適時出聲證明自己的存在(當然有時候是想提醒客人,如果單純想聊天,星巴克等可以坐下來有飲料的地方比這裡更適合),不過我們也只能說得很表面:
「左手邊這些包款配件目前有折扣,中間圓桌是我們有名的喀什米爾圍巾。」
「女裝區這範圍是換季折扣,這一桿是我們基本的風衣。」
「裡面是我們男裝區,兩側的斜背包是這一季的新款,男生的皮帶也在這邊。」
 
 
一個假日下來講了沒有一百次也有八十次,搞得自己好像導遊一樣,同事就建議乾脆手繪導覽,客人進來就發一張,上面標明整店各區分類,用顏色顯示有特色、有歷史、或是有折扣活動的部分,還要中英日文一應具全,一次搞定所有觀光客。
 
 
不過遇到情人節聖誕節這種處處有閃光的特殊節日,不但要有導覽,連可魯這種導盲犬都要出動,以免還來不及發出手繪導覽就被閃瞎。
 
最後一段是遲遲無法脫團的純妹抱怨文。
 
 
 
PS1:我不是說走進店裡都不能聊天,一聊聊10分鐘內容不僅跟我們沒關係還兼之擋住真正想買東西人的路,不覺得太誇張嗎?這樣跟我們分享自己的私事,不覺得害羞嗎?
 
PS2:大家如果真的只想約會談心,大可以去咖啡廳、飯店、MOTEL你儂我儂,何苦要炸瞎我們這些無辜忙碌又命苦的服務人員呢!
 
PS3:如果跟純妹一樣是鄉民兼團員,奉勸大家,夜深閃光多,下班快回家,免得傷身傷心想不開還血拼傷荷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