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也許我沒啥經驗,漏財的經驗就豐富的多了,每次戶頭裡好不容易有點好看的數字,就會發生一些破財的情況,有時候是突然亂買起東西,有時則是不得不花錢的事件。現在學聰明了,領薪水的隔天就把定期該繳的費用、保險、基金等通通扣除繳掉,該繳的繳該存的存剩下的就是能夠花的,愛亂買就活該月底吃泡麵配雜醬、吐司塗果醬。說也奇怪,這麼一來竟然很少遇到突發不得不花錢的情況。人家說手指縫寬會漏財,我的手指縫寬到被懷疑根本和不起來,不過遇到無財可漏也無可奈何。
 
 
所以我要買每年有年金可領的保險,既然錢會花完不如花到每年可以給我錢的公司,還要分散到各大保險公司買,以免幾十年過後哪間公司倒了我又要過著悽慘的晚年。用最快的方式繳完,然後每年領個幾百萬而且決不動到本金,就算哪年突然很會花最慘就是難過一年,隔年又是一條好漢。想騙錢的人也不會撕破臉,今年騙不到明年騙,明年騙不夠來年繼續,只要我活著他們就有機會,所以應該不會有人為了錢幹掉我,畢竟我活越久錢越多。哪天得長期臥床了,我的家人也還有錢幫我請看護,不過希望到時他們不會藉機偷打我。
 
 
 
當然我也不例外地會買車買房,不早不晚18歲就開始外出念書租屋過生活,每隔半年至一年就得搬一次家,就算是畢業之後先搬回家安撫一下大人,果然住不久又搬出來。縱使一直認為流浪很帥氣很瀟灑,但不能否認其中有種飄盪的不安感,總覺得沒有一個地方可以站穩腳跟休憩停留。雖然目前這個小房間足夠讓我和小米安身,不過空間小有時候想煮個東西曬個棉被招待客人實在多有不便,而且當初就只是為了省房租而買,總覺得不會是久留長根的住所,所以東西不敢買多空間不思裝潢。
 
 
如果有了充裕的資金,那是一定要細細挑選一間自己喜愛的房子當作家,而且不只是買自己的,家人們當然也是一人一間。喜愛不等於是奢侈豪華,不一定要上百坪舒適、幾千萬上億元住起來才會愉快,甚至我要的臥房只要能放下雙人床、床頭桌和有一面對外窗就行,除了一盞床頭燈供看睡前書之外,甚麼電視音響的電器通通不需要。一間小小的穿衣間可以把衣服、配件、首飾安放穩當;一間書房放電腦放書,想當然,沒了工作我就要發狂似地看書買書,從網路上訂書直接送到家裡(我的血液裡有很高的宅因子,連出門買書都省掉),從古代名著紅樓夢金瓶梅水滸傳到金庸大仲馬史蒂芬金再到現在各種有趣小說經典漫畫,想看的通通買回來,好看的再多買幾本送人,沒了工作一樣不可能無聊。
 
 
客廳也不用大放組溫馨舒適的沙發即可,親朋好友來大家喝茶喝咖啡以好聊天為準則,電視可有可無當然不用大,但是要組音響和家庭劇院組,我喜歡看影集和電影,少不了要在家好好復習知名電影,在電影院看是一種震撼與共樂,在家裡則是可以大叫大笑大哭的爽快,還可以不顧形象的躺著坐著,還是隨時暫停重放看個清楚。然後是一個小空間給小米,這個小妞從小住紙箱攜型籠,目前作多是一個枕頭充當床,但還是不時跑來跟我搶位子靠燒(台語),有了她自己的空間之後,就可以讓她安心把自己的玩具通通搬進去,而不是放在路中間企圖讓我跌死。
 
 
 
買車也是一定會的,畢竟汽車好好駕駛還是有其安全性是機車比不上,但是就單純當代步用,當然不會買高檔車告訴滿街的人,我是個有錢人快來綁架我。之前在速食店外用餐一直聽到轟隆聲不絕於耳,左右張望之後才發現男人的夢想──一台正紅色法拉利F355正排隊要進得來速,從排隊開始到買完離開大概花了四十分鐘,要離開了還遇到紅燈和塞車多花了十分鐘才離開我的視線。從0~100公里只要四秒多的頂級引擎,在台灣短短100公尺花超過四十分鐘,我都替駕駛感到「囧」。
 
 
 
五十塊的發財夢維持兩天,雖然開獎就是失望日,但是這個夢作的很美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