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人的沙龍是我最喜歡的網路部落格,女主人就是草莓。
 
 
她寫的東西有小品有居家有世故,還有一種用血汗淚才有的體會,想當初我是因為一篇自殺的番茄(好像已被拿下來,找不到了)居家散文,而開始看她的部落格,沒想多看到了許多刀光血淚的故事,過癮到像吸毒一般不能自拔戒掉。


本篇感想沒有雷沒有新書內容,請安心閱讀。
 
 

草莓的青春圖騰是她的第三本書了,不過是我第一次買網路作者的書。在部落格中總共有三種貼紙,其中兩個弄得好像書的賣點是男人,彷彿兩性關係座談,跟我看書的感覺不符合。
 
 
午夜拿到書就不願闔頁,仗的是隔天不用上班,看完之後整個思緒被震撼、感動、心痛、惋惜所占滿,雖然那些都是過去的事,草莓目前幸福平安,而且在千里之遙根本不干我的事,但這樣真實又精彩的敘述,不禁讓人彷彿跟著她重新過一次炫爛卻非美好的青春。
 
 
所以我選擇第三種宣傳貼紙,那一種被卡車撞到的衝擊並非因為那是男人,而是那些人的選擇、人生、和目前的結果,我相信草莓選擇寫下那些人的故事,是因為其中的心痛、深刻和教訓,也許剛好他們的性別大多是男性,但那不是重點。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故事,也許沒有那麼悲慘或離奇,如果只專注在自己身上,那就只有一點經歷,草莓的年少路很坎坷,但她不忘身旁的人,從別人的故事中了解不一樣的人生學得經驗,最後走在自己想要的幸福路。


花一兩百新台幣買到這本書,可以看到幾個精采的故事精湛的文筆,但閱讀之後每個人會有自己的體會,反覆咀嚼用心夠深,甚至會有影響自己決定、人生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