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簽證的單位: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電話:02-25811979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68號12F

 
 
本來想說辦簽證這種小事就委託旅行社,不過既然要不怕麻煩出國自助了,幹嘛在自己國家還這麼懶,而且本來以為辦著簽證只要700元,而旅行社開價1400元真是太扯,又看到是可以直接在台中辦,所以就乾脆自己搞定。結果我誤會人家了,辦泰國簽證要1100元(不過我相信費用會和時代一起改變,辦理前可前往泰國觀光局網站確認),代辦費只有300元,貴不貴就看個人定義囉!
 
 
為了確定台中簽證辦理時間,就先打電話到辦事處詢問。嘖嘖嘖,態度之冷讓人驚訝。
 
純妹:「請問台中可以辦簽證嗎?」
泰國觀光局:「一個月只有一天。」
等了兩秒,她似乎沒有要繼續說哪一天,純妹:「那請問是哪一天?」
泰國觀光局:「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三。
不想再跟她說下去了,純妹:「請問有那裏的電話嗎?」
泰國觀光局:「有甚麼事嗎?」
純妹:「我想問收件時間。」
泰國觀光局:「早上9:00~11:45
純妹:「謝謝,再見。」掛電話。
 
 
是怎樣啊?想問辦簽證就是想去貴國玩樂去貴國消費啊,需要這麼冷淡的態度嗎?!很多訊息可以在網路上找,但是誰知道是對或錯,你們官網沒有說明,我當然會想打電話以得到最正確的消息,辦不到證件是小事,機票買好房間訂好假請好卻去不了是大事,沒想到還沒出發就一陣冷。
 
 
最後上了背包客棧,確認有人實際辦過的經驗,這次的日期剛好遇到休假,雖然只跟出門差三天,萬一沒辦成功就要B計畫辦落地簽更麻煩,無論如何都要試一試。
 
 
以下是資料和圖解。
台中辦事處其實就在盤古銀行台中分行中,辦簽證順便換泰銖。
盤谷銀行地址:台中市台中港路一段345號9F之一
盤谷銀行電話:04-23269623
 

我本來以為跟茹絲葵餐廳同一棟大樓,事實上是在隔壁棟的上海銀行樓上,在中港路(往火車站方向)與忠明南路交叉路口,你會看到上面那個畫面。
 
 

雖然地址是台中港路,但入口則要右轉華美街100M左右。
 
 
準備
1. 護照正本
2. 身分證影本,正反兩面,有沒有印在一起無所謂
3. 二吋照片一張
4. NTD1100
 
 

填寫ROYAL THAI EMBASSY MANILA,除了中文名字和親簽部分是中文,其他都需要用英文填寫,而且辦事人員說現在比較嚴格,出生地的縣市和職業都要寫清楚。
 

如果英文不好(例如像純妹這樣),需要事先準備的填寫項目如下
1. 英文姓名
2. 國籍
3. 職業
4. 出生地
5. 台灣住所的英文地址,她是要戶籍地,但是我寫跟身分證不同的居住地也通過
6. 泰國住宿地址,我只寫曼谷飯店名稱
7. 其他護照上看得到的資料
8. 筆。所謂的辦事處就是照片中,門口外面的兩張桌子,所以沒有準備多餘筆,請自備才不用排隊借筆。
 
 
大家說早點去可以早點拿到,所以我幾乎是九點十分就到,可是顯然他們尚未準備好,趁等待的時間換錢,NTD13000大約換THB12795。早早換完錢還無聊到一直拍,一面填寫交件還有人來問事情,處理人員應該都是泰國人,有的辦事員不懂中文。
 
 
把單填好留下護照繳了1100台幣後下午兩點憑收據取件,下午提早到了他們也還在休息,直到將近兩點半才拿回護照,看了一下,這天大約辦2~30本的護照。


在機場check-in的時候,華航的櫃檯說很少看到泰簽是用蓋章的,通常都是貼紙,應該是台北和台中的不同,不過進入泰國的時候沒有遇到問題。


2008.03 曼谷
完整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