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irport Express Bus站在真正的一樓。
 
 
曼谷機場分好幾層,入境在二樓出境在四樓各自有公路到達,各有延伸一層商店街,保證等人送客時不會無聊,不會有錢沒處花,我到的太早許多商店沒有開門,只在超商買到一瓶水。其實小小的機場就像是曼谷各個外國遊客集散地的寫照,有許多許多美麗或不美麗的商店,但目的都一樣,務求賺到遊客的每一分錢。我沒有說好或不好,這是我看到的。
 
 
8號出口出去看到這小小的售票亭,沒錯就是這,書上寫是早上5點開始營業,我5點半到可以買票但顯然還沒準備好,售票小姐還在打掃化妝梳頭,黃色招牌的燈還沒點亮。我就是在等待上車的時間拿了售票亭外的免費曼谷地圖,雖然不用錢但資料完整正確,對接下來的五天幫助很大。
 
 
我是搭AE3到預定的Baiyoke Sky Hotel附近,再用走的到飯店。關於Airport Express的路線,我在網路上找了三分鐘--然後放棄,出發前我是根據宏碩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的曼谷玩全指南最後頁有四線的停靠站,因為我沒有每站都去,只能說我要下站的地方書上都沒有標錯。現在手邊有當地地圖的指南,因為總共四線停靠站名很多,如果需要再跟我說,可以MAIL給需要的人,不過全是英文(翻成中文也沒意義,在當地是不會有中文的路標或站名)。
 
 
出機場還可以坐計程車,根據我回程的經驗從機場到最近的捷運站-BTS On Nut站跳表大約191泰幣,但機場出發要再加50元,如果是兩人以上坐計程車可能比坐Bus划算,到了On Nut就可以換搭捷運進市區。
 
 
搭乘Airport Express從機場出來應該比去機場方便,除了在背包客聚集的Khaosan Road(考山路)外有看到回機場的AE2,騎她上車地點皆十分隱密不為人知,連BTS-Sala Daeng站外明明有個搭車站,但問了站務人員,講了半天他只要我搭到On Nut站再坐計程車到機場,純妹…
 
 
AE Bus其實跟台灣舊式公車差不多,只是坐位之間空間滿大的,應該是預留放行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只有我一個客人還是開車前的例行公事,開車前售票小姐還上來問我要去哪,討論一下之後決定了該在哪裡下車。
 
 
6點五分車終於開了,往曼谷前進,5分鐘後我就慢慢陷入半夢半醒之間,快七點才到目的地。市區路上的機車汽車數量絕對不少於台北,開車方式更是驚人,連飆車純妹都感到十分刺激,並驚訝紅綠燈這樣少的街道搭配數量龐大且橫衝直撞的車潮,竟然沒看到任何車禍。
 
 
純妹還幻想會不會因為只有一個客人,好心的司機會直接載到飯店門口,事實證明一切都是純妹的幻想。
 
 
2008.03 曼谷
小米帶你看完整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