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yoke Sky Hotel是我在台灣就預訂的飯店。集團網址http://www.baiyokehotel.com/,我到現在還沒弄清楚首頁一開始出現的婦人是誰,而且不只是這間飯店,她的照片出現在很多泰國企業的網頁上。
 
 
會挑選這間飯店是因為旅遊網的連結,離Siam Paragon、Siam Center、Central World Plaza等大型百貨公司近,附近也有BTS捷運站,又頂著泰國最高飯店的名號,這樣一定要嘗試看看的啊。他的高度果然沒讓人失望,下了AE Bus就看到這棟高樓,這種地標都是這樣,看得到是一回事,走過去又是另一回事。
 
 
早晨七點的曼谷,車流量多行人卻沒有很多,人行道旁的攤販才剛剛開始要準備,掃地的掃地搬貨的搬貨,尚未炎熱的街道瀰漫著淡淡的垃圾臭味,感覺是甚麼東西在發餿或是垃圾袋被翻開散落一地,不會逼得你非掩鼻不可,但絕對不會聞不到。我心裡納悶,也許是舊市區,也許是自己對味道太敏感,應該到飯店附近就會消失。
 
 
一轉進飯店前的廣場才叫訝異。廣場上有小攤販有計程車有嘟嘟車(Tuk Tuk),
飯店前有這些東西不奇怪,奇怪的是他們都雜亂無章的散落在廣場上,一點秩序都沒有,還有不知司機附近平價商場的店員還是路人,蹲在路邊吃早餐,腐臭味仍然持續。走上通往電梯的階梯,穿著制服的Door man看著我自己推開玻璃門,東張西望地找電梯找往大廳的標誌。要不是這棟大樓這麼高不可能會弄錯,我大概不願意相信上面會有一間四星級的飯店。
 
 
後來五天讓我覺得,這一幕看到的,就是曼谷的縮影。現代化的建築、硬體,舊式、慵懶的人們,表面上包裝得一切美好,但探究實際組成卻讓人失望。
 
 
1~16樓是停車場,17樓是宴會廳,18樓在是飯店大廳,在出發前順便訂了頂樓的餐廳,也是同時在18樓購買餐廳的餐券。我告訴櫃檯有訂房,對方的濃厚泰國音打垮了我的英文能力,只能邊聽邊猜,不過幸好有把訂房資料事先印出來,一切沒有大問題,他要我兩個小時候回來,我告訴他我只是要寄行李,下午才會回來。我把只有衣物等沒有貴重物品的行李箱交給櫃台指示的行李員,對方很開心地在一張小紙上畫符簽名,然後交給我。
 
 
我就開心地往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出發。不知道是太驚訝還是睡眠不足,竟然這一段完全沒有照相,幸好他們的網頁有清楚照片,我覺得不會太過美化,挺寫實,只是有些東西沒拍進去。
 
2008.03 曼谷
 小米帶你看完整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