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扎都甲週末市集,因為是翻譯而來所以有很多種譯名,下面稱週末市集)是曼谷必遊景點。而且真的只有在週末才熱鬧,平日只有花鳥水果,週末則是家飾服裝配件寵物用品手工藝品雜貨小吃應有盡有,我就是為了不想錯過這個市集,所以急著下班趕最後一班飛機一大早到曼谷流落機場。不過它也沒讓人失望,我果然熱得半死也逛得很開心。似乎是官方網址http://www.jatujakguide.com/main/index.php
 
 
週末市集位於曼谷北部,因為是重要吸金地點,兩大捷運系統都有站,BTS是Mo Chit站,MRT是Chatuchak Park站,市集的旁邊是真的有一個挺大的公園。下了捷運跟著人群走準沒錯,市集的地圖我買的旅遊書有分區介紹,聽說入口處也有免費索取,可以按圖尋找需要或有興趣的部分。如果想要整個逛完真要有過人體力耐力,而且有些陳舊二手衣和舊物部分,個人認為不太值得花時間。
 
 
東西真的琳瑯滿目,而且價格不高,雖然旅遊書上一再提醒要殺價,但6個手機吊飾50泰銖要殺成7個50嗎?7對耳環100泰銖要殺成9對100嗎?我是真的不太會殺價。一方面真的已經物超所值,一方面對他們而言來客數多,殺太低老闆不如把東西賣下一組客人。
 


 
可惜我不知是不是太熱加上睡眠不足還是怎樣,竟然沒有好好採買,連照片都沒多照幾張,只有少少的戰利品。不過幫小米買了兩件衣服,下次去一定要再更努力…
 
 
中午的市集很熱,熱到純妹喝了兩個現剖椰子不夠還再買了一杯柳橙汁,椰子要20泰銖才能買,第一攤賣30泰銖就騙到我這個小凱。個人認為是不太需要戴帽或穿外套遮陽,盡量輕便不但好購物也不擔心竊賊有機可趁。
 
 
純妹去的也太早,雖說是營業是早上7點到晚上6點,純妹早上8點多到有一大部分還沒開始營業,中午12點多離開感覺正要開始熱鬧。下次坐早班飛機8:30出發飛行3.5小時減1小時時差加上交通時間1.5小時,大約下午1點多到逛4個多小時,應該會比較剛好。市集中有3個以上公廁,使用費每次3泰銖,但是第一次純妹以為3泰銖是要買衛生紙才要收,亮出衛生紙就大大方方走進去,也沒有被收費,到第二間才被要求繳錢。那麼第一次沒收錢是因為自備用紙,還是一開始就被當成本地人了呢?

2008.03 曼谷

小米帶你看完整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