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m Center聚集年輕本土設計師的小商場,不論是服飾彩妝配件,有很多自創品牌,樣式色彩年輕,跟台灣的百貨公司比起來價格也不高。聽說每天下午6點左右,提供給設計師們小小伸展台,可以秀出他們的作品。我沒來得及看到,只是最後要離開時燈光場地布置與人潮都出現了。
 
 
Siam Discovery是所謂外國平價品牌,DKNY、GUESS、DEISEL、PUMA等等,還有日本文具生活品牌LOFT。所謂的平價品牌到是包裝精美,賣場陳列不輸給一線精品,我只敢在門外看看。
 
 
MBK才是標準的平價商場。從捷運走進二樓賣場彷彿以為是結束大拍賣,男式襯衫POLO衫堆得老高,許多白人中東男子在其中瘋狂挑選購買。三樓是女裝,許多看起來像當地的女子在其中挑選,特別的是她們的身後或旁邊,都有明顯非泰國的男子在準備付錢。
 
 
 
雖然我收到的資訊都說曼谷是國際都市,但是我所知道的歐洲品牌或者是非泰國當地品牌,商品價格都不比在台灣的低,植村秀一支口紅在台灣780 NTD泰國則是890 BAT。BBR一個包台灣28100 NTD曼谷機場免稅店31500 BAT。這是我的經驗啦!如果誰有不同經驗看法,歡迎提出來。
 
 
這些百貨公司的照片通通陷入失蹤疑雲中。
 
 
這次旅程唯一的被搭訕就發生在一天,正當我提著大包小包慢慢走到BTS的Siam站搭車,一位拿著泰文書的40多歲當地婦人把我攔住,一面用尾音拖著「奶一奶一」的泰國話問我,一面準備把書遞給我。
 
我在過於震驚的反應下用英文說:「抱歉,我不懂。」婦人看起來比我還驚訝,馬上把書收回轉頭問其他路人。
 
原來純妹,不只是台妹還是個泰妹。
 
 
 
2008.03 曼谷
小米帶你看完整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