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名蘇坤蔚55巷,聽說是因為租金低吸引許多本土新銳設計師來此聚集,不過都是偏家具家飾類的。
 
 
BTS的Thong Lo站出站後就會看到,不然就用老方法—跟著人群走。雖然說是條巷子但大約有一般巷子的兩到三倍寬,車多人多頗為熱鬧,要過馬路很不容易。
 
 
其實曼谷街頭有許多一攤攤這種烤香蕉,在這裡嘗試買了第一份,老闆聽到是英文完全不想理我連生意都不想作,十分挫折不過在我的堅持下還是買到一份,意料中的又甜又膩,吃了一塊就放棄了。
 
 
大多的家具店都小小一間,有小型家具和布類家飾,還有一些簡單配件。但也有豪華氣派的大型家具店,有警衛和停車場裡面停著賓士一台,可能不是假日客人不多。還有連續並排大約10間左右的婚紗店,櫥窗有美麗的婚紗和婚紗照。
 
 
服飾店就比較少,不過這一間真是浪漫,都是雪紡紗質的小洋裝。我沒走進去不知價格高低,因為一直滿喜歡這種氣質小洋裝(但不喜歡粉色),但所有人都勸我不要裝可愛找麻煩,明明是個男人婆卻穿這樣的洋裝恐怕會被人家砸東西,怕一進去會忍不住出手,還是站在外面拍照就好。
 
 
還有星巴克不少,其實是整個曼谷都有很多的星巴克,觀光客聚集的地方或是商業大樓區更是三步一小間五步一大間,價格則比台灣少個5~10元左右而已,養得起這麼多的分店,可見得外國人有多少。在55巷中,步行30分鐘的距離內則有三間。
 
 
來55巷除了逛家具店之外還有想看看書中推薦的Play Ground商場。書中介紹這間是這區最特別的新潮創意館,用色大膽燈光明亮令人耳目一新,離BTS站步行只要15分鐘。出了捷運站在大太陽下走了30分鐘之後,不禁懷疑作者是否健步如飛,又走了15分鐘之後才終於看到商場旁的警察局。
 
 
不過期望越高失望也越高,這棟三層樓的創意商場目前重新整修暫不營業,只有門口固定換裝、目前主題不明的熊供人拍照,一氣之下第一次走進曼谷的星巴克。
 
 
可能是因為賣場沒營業,連帶星巴客跟著門可羅雀,好處是在台灣搶破頭的沙發,在此地任君挑選。這位在使用筆電的仁兄不知是不是本地人,昏黃的燈光也看不清楚相貌,有趣的是他身旁牆上的掛鐘。十個鐘通通不同時間,也不像是世界其他地區的時間,讓我想到朱少麟「傷心咖啡店之歌」的海安,他住的地方就有幾個完全不同時間的鐘。
 
 
最後沒力氣走回捷運站,不得已搭了計程車才知道有多便宜。35元起跳,跳一次就多2元還是之後坐到機場才知道的,因為這一趟不夠遠到要跳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