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打算到中國城附近搭船到大皇宮區和背包客聚集地Khaosan Rd.=考山路,不過陷入的是相機無電的風波中,前一天忘記充電,加上應該有帶的備用電池怎麼也找不到,所以這天大皇宮幾乎是沒辦法看圖說故事,而考山路則是用手機拍照。
 
 
先搭MRT到Hua Lamphong(華藍蓬)站,出去就是華藍蓬火車站又名曼谷中央火車站,有班車通往泰國各地,甚至有到馬來西亞新加坡跟緬甸,應該算是東南亞重要的交通要塞,所以出入口檢查哨的警察很認真,還要求背大包包的人打開讓他們看清楚,如圖片所示。
 
 
華藍蓬火車站聽說是請英法建築師所設計,幾乎算是地標型的建築物,有各色人種背著大大小小的背包任意席地而坐。




雖然說是又大又重要的車站,不過車廂和月台卻是舊舊的,賣票口也是舊舊的,進入月台也是一個小小的櫃台。其實旁邊就可以溜進去月台,應該是車上查票很嚴吧?!不然真是誰都會逃票。


從火車站到中國城則是建議搭公車,出車站往右轉看到人群排隊的地方就是了,可以搭的有1、4、7、25、35、40、53、73、501號。一開始就看到一台準備剛開走,等五分鐘左右下一班就到了,所以算是滿好等的。車票約8泰銖車程約15分鐘不到,車上的這位白衣大哥就會拿著一個放票的圓筒來收費,他一定有練過,公車左彎右拐都難不到他不需要拉竿桿,還能前前後後移動收錢。
 
 
2008.03 曼谷
小米帶你看完整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