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區非常非常的熱鬧,有點像是老式菜市場,賣蔬菜水果賣魚鴨肉賣生也賣熟食的,還有賣飲料,我就花了10泰銖買到一杯仙草茶,沒想到在這裡找到童年的滋味,只不過喝的都是東方人,不知道西方人是不是以為裡面仙草是蚯蚓。
 
 
也有點像是批發街,有賣各式各樣的文具,看起來亮晶晶沉甸甸的華麗飾品,耳環項鍊又是水晶又是寶石,沒有兩公斤也有一公斤半,不過當然都是假的。還有很可愛圖案又很多的浴帽,不知道這種東西竟然這麼有需求。當然也有扇子帽子觀光客所需求的商品。
 
 
總之到處是人擠人,而且非常炎熱,因為屋簷不夠大,怕曬的人建議要準備帽子和外套。雖然路邊又賣現炸的雞塊,但是熱到聞油膩膩的味道就一陣噁心又怕油不乾淨,所以進了一間有冷氣的港式餐廳吃午餐,花了200多泰銖,算是很不便宜的。
 
 
 
從中國城沿Ratchawong Rd.(耀華路)往南走,不到10分鐘就到了Chao Phraya River(昭披耶河)的第五站Ratchawongse Pier站,坐船往北走可以到大皇宮區以及考山路。
 
 
搭一次不論長短距離都是15泰銖,船以旗子顏色區分,有些是每站停有些停部分站,碼頭都有區分的圖示,純妹看得懂大概99%的人都懂吧!剩下那一個是因為色盲而失敗。其實在碼頭買或是上船再買票都可以,公車也是這樣,我在想所以火車站這麼容易可以進到月台,但車上的查票應該很嚴謹。
 
 
橘旗船就是這次坐的,由於不是每個站都停,大家千萬要看清楚碼頭名(很簡單就可以看到),不要像純妹一樣用數的,結果因為其中跳過一站沒停,於是坐過頭還不自知,繞了老大一圈走了將近兩站的距離才找到臥佛寺。所以說這幾天我走了很多路,其中一大部分叫作冤枉路。
 
2008.03 曼谷

小米帶你看完整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