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多前我還是個生澀的政治系學生,台灣經濟開始衰退,剛好是民進黨甫執政,面對眾人的撻伐,綠營的支持者就說:「大環境就是不景氣啊!誰作都一樣啦!」那時候的行政院院長是張俊雄先生。
 
 
系上的老師薄涼但一針見血地表示,如果誰做都一樣,幹嘛不給阿匹婆或高凌風做,像院長一個月30萬的薪水幹嘛只有他可以領,而不是你我來領呢?!
 
 
沒想到七年多後,我早已畢業從事與所學完全不同的工作,政權也要準備二次輪替的前幾天,這些府院高層用行動證明了「誰作都一樣」這句話,而行政院院長這麼剛好竟然還是張俊雄先生。(這也讓我想起前幾年的奧斯卡主持人說:8年前第一次當主持人,總統是布希而美國在伊拉克打仗,8年後再當主持人,總統還是布希而美國還在伊拉克打仗。)
 
 
 
這樣的感慨當然來自於最近外交部消失的2980萬美金。綠營的死忠支持者說:「就被人蓄意騙了啊!也不是故意的。」這些錢能在台灣蓋幾個育幼院、資助多少貧困學童午餐晚餐早餐下午茶兼宵夜、幫助多少學生免除就學貸款、成立幾個完善的流浪狗之家,然而都在一句「不是故意的」之中灰飛煙滅。
 
 
而多年打滾政壇,號稱智多星、智囊團又有甚麼陰柔虎等別號,說的好像這個人多厲害多有權略,但是兩個外交掮客用幾句話幾張照片,就可以透過他騙走了中華民國的財產,計2980萬美金。然後他把全台灣人民當傻子一樣,試圖把責任推給外交部,繼續領他的副部長薪水直到520下台,喔對了~下台之後還有退休金。
 
 
既然都會被騙錢,到底為什麼不能給阿匹婆或高凌風來做?!為什麼高薪不能由你我來領呢?!
 
 
我說,誰作,當然不一樣。如果是阿匹婆或高凌風來作,帶給我們的喜劇效果絕對高於連guts都說得不太順暢的人,演技也高於在道歉記者會笑出來的人。高薪由你我來領,可能會比較有良心地取之社會用之社會,至少把薪水花在台灣促進經濟成長,好過那些把錢洗到國外的人。
 
 
 
這又讓我想到魔女的【就是要惡搞】能讓我不遠千里也來投的公投,我要新增一項,這次的2980萬美金由邱義仁,以及之後查到的最終黑手(阿扁?)全額賠償,賠不完由子孫繼承,不得拋棄繼承權,賠完為止。其他的”外交”呆帳爛帳比照辦理。不過放心好了,他們只要把貪污的錢拿出來,不但不會賠不完,搞不好還有剩,畢竟只有賠外交部份。



在報稅月份看到這個新聞,心裡只有延綿不絕髒話。一個月辛辛苦苦才賺多少錢,不僅要報稅,弄錯了節稅方法補稅單馬上來,連幾百元都要計較,結果繳進去的稅竟然是這樣花掉的。第一次這麼晚了還沒處理報稅的事項,可以因為這個事件抗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