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恥心

不瞞各位說,雖然天性散漫,但其實我工作上的態度比較戰戰兢兢,以往人家說我有哪些工作沒有做好有瑕疵,就算只是很小的情況,我都會相當羞愧自責而且不好意思。但現在,除了少收客人的錢,不然很少事情讓我自責了。

例如,有一次,在自家的店務會議上,某位主管在檢討項目上發言:「我們現在是一級的品牌啊!所以形象很重要,之前有人放東西不拿梯子,直接就爬上去放了,實在很有違形象,希望下次不要再犯了。」

那個像猴子一樣爬來爬去的主角,當然是我。當時我坐在大家的面前,負責即時打出會議記錄,如果是以前的我,早滿身冷汗就羞愧地恨不得挖個地洞鑽進去。不過我聽到這些話,眼睛從電腦移到大家身上後,竟然還笑出來了。

哪裡去了呢?羞恥心。




解釋


其實上面那個事件有故事的。某天我經過心機重同事旁邊,雖然平常她就愛在人家背後桶人幾刀,所以沒人幫她,不過看他歸一袋袋的庫存有點辛苦,好心幫她忙一起整哩,最後一袋要放在最高處,她墊腳推了老半天都弄不好,我看只剩一袋看她懶得拿梯子,店裡沒客人而門口經過的客人也看不到我們的位置,所以我就爬上一層然後要她把東西遞給我(雖然她高我3公分不過也重我13公斤,總不能叫牠爬吧!)。我一面放東西,她一面說:「幸好有你的幫忙,不過如果我有你這麼瘦的話,應該也能爬吧!」

有誰可以告訴我這28個字裡,有任何責怪的字眼在其中嗎?!結果兩天後這件事變成一線精品服務人員萬萬不可再犯的情事,只有我知她知的事情,在我看了大家的表情後明白,原來早就被大大宣傳了。

要是年輕五歲,我大概會急切的找人解釋當時情況,再狠狠罵那個心機重的傢伙。不過說出關於這件事的原委已經五個月以後了,那時心機重同事已經離職了,而且那時候根本不是在討論這件事,只是跟比較親近的同事隨口聊天提到的。




生氣


也許是服務業做久了吧!被各式各樣的客人莊孝維,被各種心機重的同事在背後桶刀,很多事情已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雖然還是會對某些事不爽,但是會真的動怒的情況已經很少了。只是覺得不可思議,例如竟然會這麼天兵的人,會這麼邪惡的做法,會這麼天真的想法之類的。不只是工作上,連身邊很多事都不想計較。




倒是熱血卻越來越多

從前的我可是現實崇拜者,覺得甚麼理想甚麼最愛都是屁話,賺越多錢然後安全地過每一天才是王道,

是我變了還是世界變了,原來有很多人都沒有賺很多錢,但是都很努力的過每一天,努力變成自己原本想變成的那樣(當然是正面方向,絕不是殺人放火飆車之類的)。

不走類似的路也許就不會有相同的結果。別人認真工作每餐就會有下落;我想靠小米表演特技賺錢,只好餓死結案。我的意思是,也許為了很愛的事情去努力,根本不在乎不預設結局,只要自己曾經努力就會心滿意足的。



就這樣,一年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