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想到,在專櫃上班跟辦公室上班的反差。

如果你每天上好髮捲或是綁得一絲不翹,臉則上了兩層完整底妝、擦了兩色眼影(上下眼皮都不漏掉)、兩層睫毛膏、腮紅、唇蜜上班 。

 

在辦公室,上司可能會認為你打扮得花枝招展,心思都不在工作不值得信任,或者是懷疑你要勾引上司或男同事。被你比下去的女同事會排擠你,被你比下去的女上司會想辦法修理你,例如把你的工作量變成兩倍。

 

在專櫃,上司則會欣賞你亮麗的打扮,稱讚你懂得推銷自己,最多是提醒你腮紅不夠紅,用甚麼唇蜜快改成著色比較持久的唇膏。不過可能不變的是,被你比下去的女同事會排擠你,被你比下去的女上司會想辦法修理你,例如把你的銷售量變成一半。

 

 

如果你換了剪了劉海或是燙了髮尾,然後再改MSN的名稱叫做:換個髮型換個心情。

 

在辦公室裡,大家會先用MSN問你怎麼了?發生甚麼事了?心情不好嗎?就算是大家早上進辦公室已經照過面了,最快也要等午餐時間才會因為MSN注意到你的髮型,先問多少錢,當你的面講一些對於你新髮型的正面感想,然後在私底下背著你討論你新髮型的負面感想。

 

在專櫃,你一踏進店裡大家就會發現頭髮的變化,可能先問多少錢,當你的面講一些對於你新髮型的正面感想,然後在私底下背著你討論你新髮型的負面感想,然後會進一步討論你的髮型變化跟心情有沒有關係。不是沒有使用MSN,就是上班都聊了一整天回到家都不想跟同事MSN了。

 

 

 

暫時想到這些,如有新的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