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百貨公司工作,是公認的容易花錢。上班整天放眼望去,各家商品都在使出渾身解數爭取青睞的眼光,各項特惠活動大家都相互奔走告知寧可錯殺不可錯過。還有就是來來往往的人群中,總會有一些動人心弦的打扮,讓人很想要找來搭在自己身上。

 

 

最近流行豹紋及斑馬紋的圍巾,還有多彩多種圖案的褲襪,還有毛茸茸的鞋。趁著休假跑到一中街,果然是多種選擇任君挑選,除了鞋子之外的配件每樣都不到100元,不過挑啊選的,最後空手而歸。

 

 

因為上班都得穿制服,櫃子裡還有一些上個冬季都完全沒拿出來穿過的衣服褲子,萬一這個和下個冬季仍然沒穿,怎麼對得起那些羊和棉花,以及努力工作賺來的卻用來買這些庫存的鈔票。

 

 

再加上憑我的能力,無法響應促進消費救台灣,只好節能減碳救地球,把衣櫃好好翻過一遍。翻看的結果衣櫃的門壞了當然是十分滿意,不僅發現我想要的服飾配件早已通通躺在我的衣櫃裡(應該不是有聖誕老人送進來的吧!因為我家沒有煙囪),連一直想要幫小米做個背袋都有布料了。真是搞不懂,有這麼多東西,之前我幹嘛老是打扮得跟乞丐一樣。

 

 

看來這個冬天可以省下一筆費用了,整個冬季只買一件毛衣,也不會是不可能的任務了(因為整理完發現,我只有兩件毛料上衣,好像可以為因應未來計畫再找一件毛衣)。

 

 

不過還是想強調,甚麼都能省,愛心不能省。就算沒有多餘的錢,發票也能捐給創世基金會(廣告說:信封上寫台北創世就寄得到喔!)。因為本人就算有中也都是200元左右,套句張老爺的話:「有那點錢富不了,沒那點錢窮不了。」所以決定通通捐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