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好幾年要雷射近視(很不適應這麼快進入主題)一直下不定決心,不管是雷射臉上的斑還是近視眼睛冬天都是好時機,太陽小溫度好適合不能洗臉的人。以往秋冬是大月忙得不可開交,今年冬天似乎生意冷清,憑著二十幾年來別說旁人連自己都不懂的莫名莽撞執行力,去做諮詢比較。

 

第一間很有名廣告做很大,醫生娘還是本櫃的VIP,但價格較高又硬,不過人家開門做生意就是要賺錢,也沒啥好批評的。第二間是聽人推薦的,名氣雖然沒有這麼大,但網路上的評價都還不錯,重點是比較便宜,後來發現剛剛好可以拿那些錢補貼買人工淚液和洗頭費用。

 

 

因為要配合第二間診所醫生的時間,把假從11月中改到月底,那時剛做完周年慶,秋冬折扣還沒開始,算是最閒的時候,也可以多排兩天假休養。不過我不得不說「人算不如天算」「計畫改不上變化」真不是唬人的,就在滿心期待可以擺脫近視的喜悅時,公司面對景氣寒冬決定把秋冬換季折扣提前到11月底,並且擺出大陣仗準備撈錢態勢,從北到南的店櫃人員所有年資假一律取消。可惡。

 

 

我在大多數時候是個很嘴砲的人,一年之初做出的計畫,一月過完大概就全忘光了,像是要去近視雷射的話題就講了兩年。不過當那種誰也不明白誰也無法駕馭的莫名莽撞執行力出現時,我就無法控制自己達成目標的欲望,冒著在最忙碌的時段連上七天班的辛苦,公司主管的不諒解,逼著診所臨時開放一天手術,硬是在12月份排出兩天連假進行手術。從換診所檢查之後,有人一路從提親訂婚到結婚完成了終身大事,而我,別說動手術,甚至還在擔心會不會有新波折影響到雷射時間,到底是哪種人生比較戲劇化?!

 

 

就在雷射的前幾日,許多很久不見的老友突然出現,還都是直接跑來一起用餐或出門逛街或到櫃上找我,心中好擔心會不會是壞兆頭,雷射失敗瞎了就再也看不到。就這樣到了雷射前一天的晚上,突然想到診所不是說會前一天打來確認時間嗎?為啥我沒接到?下午是有一通未接來電,但回撥之後是個工地主任接的啊!沒接到確認電話雷射會被取消嗎?糗糗糗糗糗,硬排出兩天假卻沒有雷射,那真是五個糗才能形容的。半夜擔心得睡不著,只好爬起來看CSI。

 

隔天一早趕快打電話詢問,幸好一切如期進行。我早訂好當天行程,早上洗衣整家,中午帶小米出門晃晃公園,下午沐浴淨髮用餐,晚上雷射完回家馬上可睡覺。當我悠閒地陪小米在公園亂晃完準備回家時,手機響了,一通本地的電話,狐疑地接起來,竟然是我這輩子認識最天兵的人打來的。

 

 

我:喂?

 

我姐:妳在哪?

 

我:在外面,準備帶小米回家。

 

我姐:我在火車站,你要來載我還是我自己坐計程車去你家?

 

我:你來幹嘛?我晚上要雷射,沒時間照顧你。

 

我姐:我知道啊!你不用照顧我,是老爸派我上來照顧你的。

 

我:......好,我去載你。

 

到了火車站看到她那顆黃澄澄的金毛獅頭,才想到,我只有一頂安全帽。

 

 

原來張老爺之前一直問我的雷射時間就早有預謀,本來11月底就會來,更動雷射時間之後我明明就有回家,但兩個人做得比當年保密防諜還要精實,完全不動聲色。老姐在路上透露,張老爺特地吩咐她直接從車站坐計程車到我的住處,如果我和男友住一起表示有人照顧我,那她把東西交給我就可以再坐車回家了,如果沒有,那她就視需要留一天兩天陪我。哇!我說那不管怎樣生要留人死要留屍,無論如何我都得把老姐留下來以示清白,不過我家是真的從人犬到老鼠蟑螂螞蟻雖然很MAN,但都是雌性。

 

 

快速買了晚餐回家,比預計的時間要晚,慌亂地處理接下來的事項,打電話回家報平安,還要教老姐怎麼用一些必備用具,譬如洗澡要把落地窗關起窗戶打開,洗完澡就相反。還要幫她找本簡單的書,以免晚上無聊,畢竟我家電視只有數位頻道可看。拖拖拉拉到最後一刻才匆匆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