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起床,眼睛感覺很像是戴著隱形眼鏡起床,不會痛了只帶有一點異物感的乾澀但看得很清楚,起得晚隨便瞎聊一下就吃午餐到診所回診,老姐見我沒事也就回家了。回診時測視力,右眼1.0左眼0.8,但字看起來有點水霧水霧好像長了毛邊一樣,醫生說那是太過乾澀。滿一個月的回診右眼1.5左眼1.2,但左邊還是有水霧的情況,左眼事實上也比較容易覺得乾澀。

 

人工淚液一盒有30隻裝,聽說可以用一個月,但我第一天的早上就用掉五隻,所以回診時趕緊再買一盒,但四天就全部用完了,人家人工淚液是用點的,我好像是用倒的,幸好我當初選的是便宜的這一家,把差額用來買人工淚液和去給人家洗頭剛剛好。由於第一個月眼睛完全不能進水,我最多只有用熱水擦臉,至於洗頭當然是要交給專業人士,就這樣當了一個月的貴婦。不過我的眼界真卑微,不過是給人家洗頭就覺得自己是貴婦了。

 

 

由於要讓眼睛充分的休息,所以完全不敢打開電視電腦和書,此時才知道我有多麼依賴這些東西。幸好我有養一隻狗,沒事就玩起我丟她撿的遊戲,剛開始她的興致非常高昂,丟出去之後立刻撿回來給我,大概二十次之後她就膩了,把球或骨頭直接撿回她的窩去啃,我只好再從她的窩裡硬搶出來,這樣的遊戲每次都停止於她開始生氣咬我。然後我就開始打騷擾電話,從台灣北打到台灣南,這才發現人的潛力無窮,有些電話十年來打沒五次吧!在這個重要(?)的時刻,還是背出來了。還是要再次感謝這些朋友,花時間陪我聊天,不然我可能會因為長時間發呆而加劇老人痴呆的現象。

 

 

由於曾在網路上看到一個例子,有人在開完刀不久吃飯時辣椒醬不小心噴到眼睛,導致一眼只有回覆到0.8,所以第一個月不管是騎車上班吃飯洗澡,我都堅持帶著眼鏡,錢都花下去了,千萬不能因為小事而搞砸(握拳),自己偷看書就不在此範圍之內(誤)。由於戴墨鏡的專櫃小姐太為顯眼,比較熟的客人會問比較熟的收銀人員也會問,解釋累了就說自己因為素顏怕狗仔偷拍才戴眼鏡,卻被誤以為是去割雙眼皮不敢講,只好又乖乖說清楚是去近視雷射,免得之後單眼皮重出江湖人家還以為是手術失敗。

 

 

不能閱讀不能洗臉不能化妝,甚麼事都不用做,時間就變多了。簡單做了一些不太惹塵埃的整理工作,洗好澡慢慢緩緩地擦乳液打坐睡覺,早上起來就作一些簡單的伸展,發個小呆,空閒的時候可以想起很多事也可以想通很多事。養成了三餐定時定量的好習慣(伴隨而來的是持續增加的體重),飲料不是泡枸杞來喝就是喝白開水,戒掉買手搖茶的習慣。

 

 

本來一直打不出這篇文章。眼睛漸漸穩定之後,自己要補回過去閒散的一個月似地作了很多事情,再加上過年前算是我們的大月,一整個忙碌。卻在這個時候出了個小車禍,讓人不得不重提,我的人生是由一連串悲劇與鬧劇所組成。轉不停的生活嘎然而止,損失幾天期待已久的好薪水,得到許多意想不到的關心,與無預期的悠閒生活,心情竟然頗為愉快。

 

 

PS:沒讓張老爺知道小車禍的事,請別轉告他啊!否則像某人說的:「明天一早你姐又會出現在你家門口。」可能會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