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Cairns

 

可能是前兩天都太累了,新加坡出發到凱恩斯,飛機一飛上天我就睡死了,廉價航空最重要的販賣過程都睡過去了<PS1>,只是一醒來都覺得非常的渴。照片是我在達爾文候機室大又舒適的椅子上堆放東西與上網,又是無線網路與電費全免的阿宅天堂。

 

 

著陸凱恩斯的一剎那,非常的茫然,我終於來了,然後呢?!   

 

 

檢查完護照與入境卡後,突然有帥哥擋住去路,如果是搭訕當然好,不過讓大家失望了,那只是澳洲入境職員聊天室的盤問,尤其是我這樣的亞洲單身女子,擔心我是來假旅行真賣淫,盤問來幹嘛、多久、有無朋友、之後要去哪之類的,其實他的擔心是多餘的,凱恩斯比基尼辣妹身材好到爆,G CUP以上的到處都是,我哪裡夠看。觀察一下前後旅客,我大概是被盤問最久的。

 

 

2009 Cairns

最緊張的是檢查行李,我帶了泡麵和康寶濃湯包,但是入境卡上面我都填否(拜託千萬不要學,我知道這樣很賤,不過一旦填帶食物,整個行李箱就會被翻得很慘,而我東西砸亂到不行)。澳洲真的很小心,不管是排隊檢查證件或是行李照X光,都有聞食物的偵查犬(一隻拉不拉多一隻憨厚米格魯)不斷來回地聞,這時候緊張到想大叫:我錯了,我有帶食物。本來想拍那些工作犬,可是一進機場就有公告「機場範圍未經許可不可拍攝錄影」。最後好狗運,行李檢查過後直接讓我出境,沒有被翻看。照片是shuttle bus,一趟十元,小巴士後面加一個方型托車放行李,司機會問你到哪,把你的行李丟進去,直接送你到hostel的門口後在把人和行李丟下來。

 

 

2009 Cairns

我先訂了Cairns Girls Hostel,只有女生可住,四人一間一晚20澳幣,一星期也沒比較便宜所以我先付了三天,早上九點多就可以check in,放了行李洗個澡出來東摸摸西摸摸後,發現本來用信封裝丟在背包頂端裡的新幣和台幣紙鈔不見了,只剩下硬幣散落在裡面,沒有多少錢但是驚了很大一下,我趕快去要求一個鎖櫃,逛市區前把筆電鎖好<PS2>。照片就是我的房間,猜猜看我的是哪一張床。

 

 

市區之旅又是一個鬼擋牆,急著先辦手機所以到離旅社步行約十分鐘的CITY PLACE附近找,大家跟我說前面一點的購物城裡有,我走了三遍兩個小時就是找不到,最後吃午餐又問了一次,排在我後面的客人比了一下才知道,要再步行約二十分鐘的CAIRNS CENTRAL才有。果然二樓有OPTUS的服務門市<PS3>,是預付方式,門市小姐很好心地幫我開通。一樓也有ANZ銀行的辦事處。收穫還有,看到一家一晚17澳幣起跳的背包旅社,

 

 

2009 Cairns

晚上煮了水太多的康寶濃湯,分了韓國室友半鍋,又和在CHECK IN時遇到的台灣同胞一起去逛WOOLWORTHS超市,買了隔天的早餐回來,沒想到從另一個門出來就是拐錯彎,又是另一場鬼擋牆之旅,本來只要三十分鐘就可以回來,硬是走了一小時又十分鐘。照片是1.7元的培根和煎培根用奶油。

 

 

標題時我下午六點去海邊的超市買蛋,看見許多燕子在天上樹上狂飛,直到看其他的觀光客拍照,才發現那些不是燕子是蝙蝠,數百隻翅膀張開比台灣看到的賽鴿還要大的蝙蝠。

 

 

PS1:忘了說,我是買廉價的捷星航空,台北-新加坡2588NTD,星加坡-凱恩斯205SGD(中間停達爾文約1小時,同飛機所有東西要帶下後機室等),以上價格都含稅了。機票便宜但水食物毛毯都要另外購買而且不能自備(幸好上廁所不用收錢),位置非常的狹窄,而且兩次都讓我遇到吵鬧的小孩。

 

PS2:我也懷疑是不是把錢忘記藏在哪裡了,但是硬幣和紙鈔都是放在略有破所損的信封裡,藏錯地方應該會一起消失啊!如果我後來有找到,一定會出來澄清。女主人本來說我因為住太少天所以不給我櫃子,後來我遇到男主人,很阿莎力就給我了。

 

PS3:因為聽說電信公司相同與否對於互打的價格相差很多,我當然就辦了跟許多台灣背包客相同的OPTUS公司門號。我的門號是0422158427,從台灣打是+614-22158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