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 2009 Cairns

決定去高空跳傘大概是我目前人生中最重大的決定。

 

 

凱恩斯的跳傘價格比其他地方低一半,既然我第一站就選這邊,所以一定要嘗試看看。我一向是個後知後覺的人,傻傻的就訂了行程,等待的時候一點都不緊張,連穿上跳傘的配備都還覺得很有趣,等到小飛機慢慢升空,旁邊綠油油的草地變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綠毯,才開始覺得腳底發涼,但,一切都來不及了。多麼像我人生的縮影啊!

 

 

Joyce 2009 Cairns

飛機爬升,我看到前方韓國女生的教練腕上計高錶也不斷的爬升,開始不知所措。Ben指著遠方綠色的部分,Great Barrier Reef大堡礁,非常美麗,他說,你去過了嗎?一定要去。然後開始把我扣在他的身上。像這樣的跳傘行程一定有個教練陪跳,其實我們就像被用嬰兒背帶背在教練前方,只是高度差很多。我的教練叫Ben,是個有趣的年輕人,帶我跳之外還要幫我拍DVD(這要另加$99AUD)。

 

 

我只請他一定要記得打開降落傘。

 

 

超過一萬三千呎,紅燈亮起,把透明眼罩戴上,Ben從後面幫我拉緊彈性繩;黃燈亮起,打開半透明的機門,冷風狂捲進來,整個機艙10個人開始鬼叫,我開始後悔想回家。一萬四千呎,綠燈亮,一個個開始往下跳。其實學員只是很無助地移到機門旁,教練會叫你看鏡頭,然後就頂著你往下跳。

 

 

最快是以時速兩百公里的速度往下衝,空氣又乾又冷從張大的嘴巴鼻子耳朵往腦袋裡灌,所有的尖叫根本是裝裝樣子,一點聲音都吐不出來。綠色的大堡礁、藍色的海、土黃色的海岸線、房子、草地通通在旋轉。嘴巴好乾、耳朵好痛、身體好冷。腦袋裡一面空白。

 

 

啪!我整個人被往上一吊,最後四千到兩千呎,Ben打開了降落傘,呼~就像是坐在椅子上一樣舒服,拉一下傘繩就轉了一大圈,周圍的空氣溫暖多了,海呀天空呀沙灘呀變得很美,像飛翔一般的感覺是現在才有。

 

 

Joyce 2009 Cairns

降落地點在Mission Beach,沙灘很細緻綿密,海岸線很長人卻不多。我繞了一下,只有能換衣服的大廁所,卻沒有沖洗的設備。懶得換泳衣,直接沿著海岸線散了一個長長的步。

 

 

本來要把跳傘DVD放在youtube,不過他提供的格式我不會放。至於我的泳衣,還沒下過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