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 wamuran

在這裡的生活很安逸,天氣好得不得了,所以草莓一直長不出來,然後我們就一直放假,放到我決定要開始學無蝦米輸入法了。到澳洲學中文輸入法,真是令人疑惑的一件事。

 

 

由於大家都閒閒無事,又加上有兩位住在姑姑家(註一)的兩位鄉親要回台灣,所以大家決定開趴歡送他們。同時邀請了住過被詛咒房間的前室友,這些室友大多另有工作,所以又邀請他們的台灣同事,於是目前只有七個人住的房子,這天總共有十八位參與盛會。

 

 

為了這次趴踢我們從一整個星期前就開始策劃,開趴日期、參與人員、每人負責的菜餚、預估花費、菜餚所需食材、找甚麼藉口不邀請老房東、擔心星期四採買能否成行等等,本周只上班一天半的問題,已經沒有人關心了。

 

 

由於開趴的早上大家還要上班,所以前一天大家開始作準備。

 

Joyce wamuran

Sharon的馬鈴薯沙拉,半條火腿切丁、紅蘿蔔(這裡的紅蘿蔔都很瘦小)兩條切丁、應觀眾要求加了又加、加了又加差點成為主角的冷凍玉米、還有我的七八顆發芽的馬鈴薯。我以為馬鈴薯可以放很久,沒想到一個多月它們發芽了(棟友們齊聲:那已經很久了ㄟ),讓我很失望藉此捐出。在照片中用一個很大方型微波盒裝。

 

Joyce wamuran

Sasha的茶葉蛋,醬油、鹽、和台灣帶來的茶葉,Sasha九月就滿一年了,茶葉可以放這麼久,為啥馬鈴薯就不行?!鍋子不夠大,分了兩次煮,大家還拿自己的蛋出來煮,用於上班帶便當。

 

我和肥仔的滷雞翅雞腿,加了滷包、八角、花椒、黑胡椒、醬油,分了三次煮,煮到後來覺得好累喔!

 

通心粉濃湯又是Sharon煮的,分量多到沒東西裝,只好用煮飯的電鍋內鍋裝。

 

Joyce wamuran

肥仔的鳳梨炒飯,是用很酸的鳳梨是去老房東的鳳梨田偷的,為了避開老房東的房子,從只有10分鐘的路程繞到將近30分鐘路程,偷了三顆大鳳梨,回家的路上為了要走小路還遇到老房東的另外一群牛,我們不過把手伸進柵欄,10幾條大小牛就瘋狂衝過來,幸好在我們害怕大叫中牠們一公尺外自己停住,不然真怕她們會衝破柵欄。還有看到這麼小就變黃的鳳梨,忍不住就拔回來了。肉是用雞腿肉、米是大家共同提供的,各個牌子的米摻在一起煮了撒尿牛丸滿滿一鍋的飯,也是分三次炒起來的。

 

Joyce wamuran

Sasha的南瓜餅乾,新鮮南瓜打成泥、奶油、雞蛋、麵粉、糖、牛奶打在一起。每張照片都是一個一個舖在烤盤上,但最後吃到的時候是圓圓的一大張切給大家吃,真是謎樣的南瓜餅乾。但是非常好吃喔!

 

Joyce wamuran

還有Arianna的提拉米蘇,Mascarpone起司、手指餅乾 (Ladyfingers)、細白砂糖、無糖無奶精咖啡粉、無糖無奶可可粉、蛋,作好冰冰箱。超級好吃的一到甜點,是趴踢的人氣王,大家拿著盤子排隊領蛋糕。幫忙拿鍋子的,是我的手。

 

 

Joyce wamuran

前一天的準備工作,四個爐子沒有停過,從早到晚一直整間房子充滿料理的味道,讓我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來到了中國廚藝學院。

 

 

Joyce wamuran

姑姑家的Rachel和Yayi準備了白醬義大利麵,這兩位是料理高手,隔天換我們去姑姑家開趴,準備了南瓜冬粉、紅豆飯、番茄乳酪球、另一種馬鈴薯沙拉...很多很多。每一次聊天的話題都是:你們這道菜怎麼作的?

 

 

Joyce wamuran

客人也有帶食物,蔬菜三明治、火腿三明治、爆米花。照片中的這兩位準備了食材來這裡煮,蔬菜湯還有炒蔬菜培根。

 

 

雖然不是所有人都熟識又沒有酒,但拿簽證過來的限定年齡是三十歲,大家都是年輕人,在加上幾乎一開始我一句話就把一位弟弟虧到臉紅,所以場面很快就熱起來了。客人大家身懷絕技,又唱歌又跳舞,就跟在台灣開趴差不多,隔天早上她們就要上班,所以這個趴在大家交換照片的情況下結束了。

 

 註一:這間工廠的台灣包裝女工分別住在三棟房子,有三位房東。要撿柴的鐵皮屋是老房東KEN所有,我住的房子是他兒子Leighton所有,另外兩位是住在Ken的妹妹家,就是Leighton的姑姑。因要事回台灣的兩位女生,就是住在姑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