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一直都忘了放上有關Brisbane的資料。

 

Joyce Brisbane 2009.06

 

放棄在Cairns找工作之後,我直接飛到傳說中工作比較多的Brisbane。我飛的日期是六月六日,由於六月七日是女王生日(頗為重要的節日),又決定得很臨時,所以飛機票是一整個貴啊!

 

Joyce Brisbane 2009.06

 

由於剛開始問到的Share house都要住長達三~六個月,所以第一天我先住在提供免費網路的City Backpacker http://www.citybackpackers.com/,六人房ーAU 28/per person,比我在Cairns貴了10 AU就算了。我住的是純女生房,門一開,迎接我的是滿地的雜物和剌鼻的潮濕味。我放好行李,立刻接網路上背包客棧再尋Share house

 

還滿順利找到楊媽媽家(這是他們在背包客棧的介紹),環境簡單乾淨,網路不另外收費,雖然是在離市中心較遠的第五區,但是這裡的公車有專門的高速公路可走,到市中心的時間比住在第三區還快。

 

 

Brisbane是以市中心的火車站為圓心向外以數字分區,當然越是市中心的房價越高。楊媽媽的房子在Sunnybank hills,著名的中國區Sunnybank附近,一週約100120 AU/per week,如果是在第二~三區以內的租金大概再加50100 AU,不一定含網路。而且都要住三個月以上,否則沒收押金。對於不打算非得要在市區找工作的人,會有一定的為難。但對於不喜歡家裡老是有陌生人進進出出的房東,則算是一種保障。

 

 

Brisbane的華人很多,台灣香港大陸甚至還有東南亞華僑,其中很大一部份聚集在Sunnybank,所以台灣人稱之小台北,大陸人稱之小北京。

 

 

要在Sunnybank找到房子不難,但千萬別因為大家講同一種語言就掉以輕心。一是小心愛坑錢的房東,有個朋友只住了一星期,花了400500 AU,這之中還不斷被威脅要半夜趕他出去。一是小心不衛生的室友,有人住過把一間屋隔成三間房的Share house,其他一起住的房東和房客,從來不清潔自己使用過的廚房廁所,髒亂程度可想而知。

 

 

另外提醒大家的是,澳洲似乎一年到頭都在乾旱,政府對於水資源管制十分嚴苛。一旦用水量超額,就會寄發警告單。好像集滿兩張警告單,就可以換一張罰單,要知道這裡不像台灣,澳洲政府開出的罰金,都是誇張的高。

 

 

所以每個房東都會非常「留意」你洗澡洗衣的情況,在台灣澡洗個三十分鐘沒人會理,這裡你洗超過十五分鐘,房東就開始坐立不安了;在台灣有髒衣服就洗,這裡房東則會希望你集中滿槽的衣量,再來開動洗衣機。

 

 

歡迎大家要補說明啊!(不過好像沒什麼人理我)

 

 

Joyce Brisbane 2009.06

 PS: 這不是我住的Backpacker,是在路上看到的,另外還有游泳池之類的設施。聽說住過的人說,裡面也是髒髒亂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