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莊

接下來就是Bald Mountain,他們不僅在門口還養了兩隻羊,還養了兩三隻狗。

  

最特別的是這隻狗,可是在台北出生的。酒莊主人的女兒在台灣工作多年,目前則是在香港,可能是這樣,所以把狗送回來給家長照顧。多麼幸運的小狗啊~~可以在寬闊的草地上奔跑。

 

 

 

酒莊

但很可惜,他們的酒偏澀,不是我尬意的口味。

 

 

 酒莊

我們找了一天,去地圖上有但事實上小的不得了的巧克力工廠。因為經過了Aventine Wines,所以我們又走進去了。

 

 

 酒莊

他們的種類很多,還有自己釀的橄欖油。

 

 

 

酒莊

這一支是老闆極力推薦的,說明:"forbidden fruit". Slight crimson hue. Exudes elegance and barely restrained sensuality, Full bodied, aromatic with rich red fruit flavours. Blood orange, cherry, strawberry and plum. Supple and creamy texture, Rich and comples with a long finish, Enjoy with roast duck breast.

粉紅酒,有點香檳的汽泡、又有微wine的甜味,老闆說很適合情侶喝。因為很喜歡,最後還扛了一支到雪梨,跨年時大家開來喝。

 

 

 酒莊

另一支是Classic Red。說明:a non-commercial blend of Cabernet Sauvignon and Muscat of Alexandria. Sweet and luscious with sufficient acid to prevent it being cloying. Full bodied, rich, with never edning finish. Serve as an aperitif or as an accompaniment to any light dessert.

非常甜又順口的紅酒,適合初學者喝。在Angela離開的前一天晚上,我們煮了壽喜燒,拿這支配著喝,體會到重口味的食物就是要配紅酒,酒的味道才不至於被食物壓過去,scottben都喝得贊不絕口。

 

 

酒莊

之後是Bungamarra Wines,這是同一天跑的第二家酒莊,不僅味覺有點混亂,連頭都有點暈了。所以沒有再拍相片,不過合理懷疑,唯一清醒的Neo哥應該是握有關鍵照片。酒莊的男女主人之前是歌手,還出過DVD,還送了我們一張。

 

 

 

酒莊

不過還是買兩款酒。Festival Red。他們的說明:A heavy, sweet red wine made from cabernet and shiraz. Unique.。難得喝到這麼甜、一點都不會乾澀的紅酒。這瓶讓我幾乎是一喝就不能停、要一直提醒自己不能喝太快。是一瓶CP值很高的紅酒。不過在照相的時候已經醉了,所以歪掉了,而且大家喝了隔天都拉肚子,不知道是不適應還是酒的品質有問題。

 

 

 

酒莊

另一支是Bliss。他們的說明:For sweet wine lovers. Ablushing young wine draped in flowers。開這支時,已是最後一天工作的晚上,只記得有些花香味。

 

 

酒莊

 

酒莊

最後一間酒莊,是Ballandean Estate&wines,聽同事說,這間是本地最大的酒莊,好像也是最老的。也只有這間,我來了兩次,一次是是跟AnsonAngela來的,一次是和ScottNeo他們來的,在轉錯彎的同時,看到一隻袋鼠就站在路中央車前面瞪著我們,隔著玻璃相視許久牠動都不動,直到有人緩緩要拿相機時,牠才一蹦一蹦跳走。

 

 

酒莊

White Pearl,這家喝起來是白酒比較合意,所以買了一瓶便宜但非常受歡迎的白酒當場喝,買了才知道它竟然有自己的Facebook。它其實沒什麼特別深度的味道,微甜清爽聞起來有荔枝的香味,喝起來也有,但它釀造時並沒有添加水果。個人覺得很適合剛開始喝葡萄酒的人。當場還喝了Classic White,比pearl多一塊錢,但味道差不多。Family Reserve Viognier則是偏澀,可是有回涎的清甜,是有層次的一瓶,不過要22塊,就放棄了。

 

 

酒莊

White Liqueur Muscat,非常的甜,有的甜喝到嘴裡會變酸變辣,但這支完全不會,依舊是非常甘甜,而且雖然是屬於白酒,顏色則為金黃。香味濃郁,18%的酒精濃度,讓它開瓶後的保存期限長達三四個月,比一般只能放三四天的葡萄酒要久很多。這瓶酒比粉紅酒讓我更愛,所以把帶回台灣了。

 

 

 

以上,是我們在wallangarra跑過的酒莊,之後也託何先生(我們在雪梨的房東)的福,和AngelaArianna去過雪梨附近,聞名世界的獵人谷,但因為那裡的酒都偏酸,我們並沒有很愛,而且相信那裡的酒莊已有太多人介紹了,我就不多說了。

 

 

澳洲很多地區的氣候和土壤適合種植釀酒葡萄,導致他們出產了許多葡萄酒,如果不是對葡萄酒很有研究的話,建議澳洲的酒也比較不會踩到雷。同時也非常便宜,最低時薪是17AUD7AUD-700ML的酒就好喝到讓我們買了快一打,四公升的粉紅酒可能只要12AUD,而ABSOLUT VODKA卻要38AUD(台灣特價時只要498NTD)是不是真的真的很便宜啊!

 

 

所以我因為喝酒喝到爆肥,是不是也很正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