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晚上,我們住在黃金海岸(Gold Coast),隔天到太平洋(跟台灣的那個百貨沒關係)血拼磨,買東西兼辦銀行業務。是的,很多家銀行會在血拼磨裡設分行。

 

 

 

由於十一月初對他們而言,離聖誕節很近了,所以血拼磨裡已經撲天蓋地裝飾著紅紅綠綠的擺設。

 

 

黃金海岸位於布里斯本南方,所以我懶得再開一個分類,而且這裡的大眾運輸和在布里斯本一樣,都可以用Translink查到資料。

 

 

這個海岸連綿三十五公里長,知名的有「主海灘」

 

 

「沖浪者天堂」等

 

 

不有名的是Kirra Beach,黃金海岸的小機場就在這裡,目前可搭廉價的亞航從吉隆坡飛來這裡,不過一般航空都是飛到布里斯本,然後可以再轉非常多班的黃金海岸線火車到主海灘附近。

 

 

在接到下一個工作指示之前(好像很厲害的樣子),我在這裡待了八九天,都是住在YHA裡,遇到個性很嗨的阿根廷美女Meg。我們一起訂了星期五的BBQ晚餐,她不但分我喝紅酒,還告訴我,她覺得澳洲的YHA很無趣,她之前在阿根廷旅行時,互不認識的人們會彈著吉他合唱,並且分享大麻菸。

 

 

其實澳洲的背包客棧很多,品質與價格有關,但就算很便宜的(各地最低價不一)房間,公共環境還是很乾淨。相對而言,YHA就屬於比較高價,雖然公共區域較多設備較齊全,但如果是預算拮据的背包客,通常會找便宜的,像我之前在Cairns

 

 

不過這次豁出去了,主海灘的YHA住一住,又因為接下來移動的計劃,跑到機場附近的YHA(KIRRA BEACH)住。不過我真的很愛這裡,就算是六人房都很空曠。

 

 

牆壁五顏六色

 

 

尤其是沙發,隨時都有人賴癱在上面看書打電腦。

 

 

我更喜歡的是這裡的沙灘,不見主沙灘的擁擠人潮,長長的白沙灘上,有人釣魚有人溜狗有人散步,就算風一吹細沙刮花了太陽眼鏡,我依舊很愛。真是到哪裡都是個孤僻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