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說完昂貴的交通費,讓我來分享一些在地鐵中發生的事。

 

 

 

第一個,請確認要搭的車種。別說是那麼多條線,光每一條線要停的站就多多多了。所以有一般車和Express,一般車是此線上每站都停,Express在市區只停大站,到了比較市郊才每站停。

 

 

第二個,搭上車也請留神經過的站。曾經,我們明明是要到藍線的最後一站,但到了終點站,我們才發現搭的是橘線。單趟已經花了一小時。

 

 

第三個,在中央車站曾經看到四五個警察圍著一名壯漢,不但搜身搜包連鞋襪都脫下來了。觀光客如我,是一定要拍照的,還要特地躲遠遠地隱身柱子旁,焦聚拉好按下快門的一瞬間,鏡頭前出現了一隻手。

 

轉頭一看,一個看不懂的證件晃過我面前,手的主人意思是他乃便衣警察,不得拍攝制服警察的盤查。我只好把相機放下,他看了我兩眼,又左右張望一下,和另外一個著便衣的女子,進站去了。

 

 

第四個,澳洲逃票是500倍在罰,而且是荷槍實彈、成群結隊的警察們在抓,不是你裝可憐或是裝兇狠就可以解決的。

 

有次拿著週票進站,過了票我卻無法進站,ANGELA站在我後面尚未進站,我選擇走人工道,連站務問的話我都答錯了,雖然他給了一個大白眼,但我還是安然地進出站。

 

後來有個台灣女孩,在紐約也是拿七天票,感應了卡無法過門,就和朋友貼著過閘門,隨即被逮捕進警局,請了朋友花了大半天才離開警局,還被要求一個月後出席當地法庭。

 

我不是自己多厲害,而是出門在外也盡量避免做出瓜田李下的事。現行犯的行為,警察就有權執行公權力。而國外的警察就算跟台灣一樣慘,罵不還口打不還手,也只是對本國人,對我們這種外國人,大可擺架子,丟出一句:我不懂妳講的英文,就可以裝聾做啞,把人欺負到底。

 

寧可浪費三五分鐘,多講幾句。也不要多花三五小時,同時又氣又怕又留不好記錄。

 

 

PS:有發現拍攝導盲犬的角度不大對嗎?雪梨的地鐵車廂是有兩層的。進出門是跟月台齊高,只有四~六個位置,請禮讓給不良於行或有行李的旅客,而真正的車廂則分上下層,所以除了上下班、上下課還有市中心的假日,其他時候很少會有沒位置可坐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