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雪梨的前兩天,我和angela借住朋友家,兩女一男塞在兩坪大的房間,真的很辛苦。(但不是下面這張圖片)

 

 

所以抵達的頭兩天,真的是瘋狂尋找share house。也像所有大城市,市中心的房價令人瞠目結舌。兩人一房,一人一週價180aud。三人一房,一人一週價120aud。不想和人睡一間嗎?可以,一人一週價還只要100aud,不過是睡在客廳沙發,行李箱只能擺腳邊,可能還得排隊。

 

 

希望過正常生活的我們,當然無法接受,只好往市郊找,火車半小時能到的地方都去看。看了四五家,沒概念沒火花,直到進了何氏夫婦的家。

 

當時我們算是已經決定住在市區附近,在一間印度料理店的樓上,房間內當然充滿香料味,只是房間夠大,雖然是三個女孩子一間,但也能湊和湊和。

 

預計工作的公司從Auburn車站再轉公車才能到達,在Auburn車站下車就看到一邊滿是中文字,隨便在根柱子上就看到了招租廣告,抱著找打最後一通電話的想法,和帶著濃濃粵語口音的何先生聯絡上。光是報一條直走就會到的路,就花了兩分鍾,由此可見何先生是個多話的好人。(好人當然是之後才知道的)

 

何先生的家是兩層樓的小透天,獨生女大學畢業後半年多,放棄了在國際大公司的職位,跑回香港幫表姊管餐廳,所以他打算把家中空出的兩間房出租。

 

對有著要走很多路的工作的我們而言,回家的路程越短越好,從Auburn車站要走10~15分鍾才能到何先生的家,但不說兩人一週只要150aud,那種家的感覺真的太迷人了,於是我們幾乎是立刻就決定入住。

 

入住的當天,何先生到車站接了我和angela,不過主要是接剛下班的何太太,等我們擺好行李,又煮了水餃請我們吃。隔天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網路加碼到100MB/月,跟在草莓園8人用5MB/月,真是來到天堂。

 

11月的雪梨早已是夏天了,雖然偶爾下雨會讓氣溫下到20度,但一般都差不多30度以上,甚至到40度。何太不但要我們電扇別停,還要我們太熱就開冷氣。Angela感動的要命,之前的她遇到的房東沒冷氣之外,連電扇都要自己買,而且念茲在茲就是省水省電。

 

後來阿矮來了,當然也是一起吃吃喝喝,何先生在香港是有牌廚師,看我們三個女生在外地當打工仔,每一兩週就煮好料請我們吃,吃完只要我們幫忙收拾,他們就很開心,過一兩週又請一起,真的是過很爽。

 

聖誕節我到塔島玩,他們加anson又是烤肉又是金華火腿,我當然不甘心啦!等跨年回到雪梨要求再一次,這次連他們的親戚都一起來湊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