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上次發文這麼久這麼久,原因無他,只是生了個孩子又搬了個家。搬家沒什麼好說的,我目前為止的後半生搬了沒十次也有八次家。生孩子倒是頭一回,於是有很多心得。

 

 

 

事情太多,先從可以幫助到大家的捐母乳開始說吧!(一下從流浪人生跳到母乳人生,好不真實哦!)

 

 

根據友人調查過少少的樣本數,得出一項結論:懷孕前小胸的人,通常能產出豐富的奶水。所以當我的母乳不斷不斷的產出時,才明白,原來我是如此小胸。

 

 

這麼小的胸部到底能產出多少奶水呢?自從塞奶的問題被徹底解決後,約是生產完第二週,光用吸乳器每次可吸出210cc的奶水(產量是吸乳器<手擠<小孩吸吮),一天要擠餵奶六次,然後在擠餵奶和擠餵奶之間,還會不時滴出來,滴得掃地阿姨都知道我奶很多。而且這還是我一天冰敷六次才控制住的結果。

 

 

當然,跟日產1500cc的媽媽來說,這不算什麼!不過我本來就不是要比誰的奶多,而是提供大家一個消化剩奶的方法。

 

 

母乳皂是一個方式,但350cc左右的母乳就可以作出一公斤的母乳皂,我出月子中心時,帶了5公升的母乳回家,若是全作母乳皂,大概連放都沒地方放。目前又沒有人託我幫忙養小孩,於是捐出去,成為一個很好的選項。

 

 

官方網站請見

http://www.breastfeeding.org.tw/tutorial/tutorial_detail.php?id=233

 

捐贈的母乳用途如下:

 

 

我是前往台中醫院作檢查。先用電話和江小姐作簡單的問答,約花五~八分鐘,大致沒問題後,就約時間前往抽血。電話:04-22294411#2579,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一段199號。

 

 

到了台中醫院還有幾個問題要作答。印象最深的是:我的性伴侶是否曾經和男性發生性行為?

這一題讓我遲疑一下,若我的性伴侶皆為男性,他(們)會老實跟我說有沒有和另一個男性發生性行為嗎?如果我的性伴侶曾經有女性,而她曾和男性發生性行為,在這個社會來說,不是很正常嗎?那我回答「有」的話,是要特別註明此性伴侶為女性嗎?

但因我的人生事實上並沒有發生這麼精彩的過程,再加上當時漲奶很難受只想快快結束擠奶去,就沒有特別舉手發問。

若是有問過的人,請在本篇底下留言,告訴我答案好嗎?!

 

 

攜帶的東西:媽媽本人身分證、健保卡,寶寶手冊。非本地人,可申請車資補助,台鐵高鐵都可以(但客運我忘了問能不能申請)多攜帶存摺、私章以轉車資。

 

 

「不可」捐贈的條件如下:


 

江小姐人美又親切,除了詳細說明各項注意事項之外,還陪我抽血再一路走到醫院門口。



我們的寶貝很幸運,有源源不絕的母奶,但有些媽媽的寶貝就沒那麼幸運了,讓我們一起來幫助他們吧!(悉心勸導貌)



新增一下心得:檢驗完四週多才開始捐,這之間我主動打了三通電話才有的結果,而且PTT上也有人抱怨回覆很慢,都是要主動問。那位負責的人真該打屁股(不是江小姐)。

我約寄了三次,幾乎是每半個月寄一次,家裡留半個月的庫存,以免哪天有意外,給自己有個追奶的時間。

這兩天也收到醫院寄回來的母乳袋,還是六甲村的,不錯哦!不過江小姐有說,今年捐母奶的人很踴躍,所以當月母乳袋的預算有時會提早用完,要下個月經費下來才能寄出,捐母奶的媽媽們可能要有一點耐心。

另外,之前看到捐6000C.C.送全身健檢,好像只有台北有,台中可能經費不足,並沒有這樣的福利,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