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生日。

 

今年生日沒有美食、禮物或是什麼實質的禮物,硬要算,一次孕婦體驗按摩勉勉強強可以充數。但我最開心的是,老公把孩子帶去游泳,讓我享受片刻寧靜時光。價值連城的禮物,永遠是現階段最缺乏的那項。

 

 

一早兩歲多的小牧起床,喝完牛奶就衝出來對著準備洗衣服的我大喊:媽媽生日快樂,然後唱了很五音不全的生日快樂歌。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能確定自己是不是一個愛孩子的媽。這兩年,小牧隨著婆婆回南部的時光,是我最開心的日子,而陪在她身邊時,我往往是一種盡義務的心態,而非是像許多親子文章般,想把心掏出來給她那種無私的愛。

 

但往往我也是最早察覺小牧心意的人,既使是整天照顧她的阿罵,也常常不懂她行為背後的想法,但一天只和她相處三、四小時的我就是能安撫她,分析她的行為、了解她的不安,慢慢帶她回到軌道上。

 

無論如何,看著她認真又傻氣的表情,那一刻,我很開心身為一位母親,擁有孩子單純的愛。也許十年之後,她會為了一句話跟我冷戰,為了小男友跟我大吼,但至少現在我是感動而滿足的。

 

其實孩子就是這樣,誰對她好就愛著誰。看到她纏著婆婆撒嬌的樣子,我也真心感到快樂,至少那代表她懂知恩圖報,不枉阿罵犧牲奉獻照顧她。

 

我的願望是希望小牧永遠記得曾經擁有這麼多的愛,人會因生老病死而逝去,縱使有一日我們都不在了,但願這些愛會一直伴隨著她,讓她不孤單讓她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