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之所以聞名羅絲小鎮,通常是因為宮崎駿的魔女宅急便。宮先生(當然他不姓宮)曾在此小鎮小住,並把落腳處Ross Bakery Inn & Kirstys Cottage搬進動畫電影「魔女宅急便」。

 

想必老闆娘也十分熟知,不僅店內擺飾著小魔女,當我們(tour中有位日本女生)要求看他的房間時,老闆娘毫不猶豫就答應了。

 

 

 

不得不再次引用林懷民先生的名言,年輕時的流浪將成為一生的養分。若不是走遍天涯海角,如何能憑空想像世界上有這般無盡的路、清新的空氣、平和的生活方式。也許這就是旅行的意義:這麼美的風景一直存在,只待我們去充實自己的生命。

 

 

我是參加local day tour從北部的Launceston到南部大城Hobart,途經塔島中北部的羅絲小鎮。那一陣子滿多背包客約著環島的,可惜我的時間不合,無法參與,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流行,不然也是很好的選擇。

 

 

只有幾百人的小鎮很神奇地有自己的網站:http://www.visitross.com.au/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frontpage&Itemid=1

 

 

最有印象的戰爭紀念碑,中間是紀念千里遠的南非波耳戰爭,兩邊是有關WWI的步兵,WWII的死傷戰士。一個生命的逝去,永遠值得紀念(當媽的感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smania ross village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