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壽豐車站,就發生令我驚奇的事情。下了車當然要找出口到月台,環顧四周找不地下道或天橋,正懷疑要怎樣到月台時,火車走了,鐵路局的職員指揮大家橫跨鐵路到月台。我是都市俗,馬上用相機照下這一幕,真是神奇的景象。


從壽豐車站坐taxi到理想大地要價120元,路上運將先生一直跟我們說花蓮的污染少,所以旁邊的魚塭都可以免費摸蜆、釣魚,因為不想做這些事情,所以敷衍兩句就算了,大概花蓮人對於清新的花蓮頗為自豪吧!

理想大地的大廳並沒有想像中的豪華,反而有種特殊的樸實感。整個色調有點暗,擺幾了張木製椅,還有銅製(我猜是銅啦!不過沒有根據)的雕像。我喜歡那些雕像,都是舞蹈的動作,很動感。雖然整個大廳有點昏暗,但不會死氣沉沉。


櫃檯不大,只有三到四個服務人員在裡面,動作很快很仔細,Check in時還會問我如何支付館內消費,知道是掛房帳時,還要求拿張信用卡先占某些額度。我比較沒見過大場面,只有到香港出差時有掛房帳的情況,所以在台灣遇到,覺得還滿新鮮的。入住手續辦妥之後,已經有台遊園車在外面等我們,準備載我們到房間。整體來說,除了櫃檯的高度過高,有點隔閡感之外,印象還不錯。


聽說理想大地的房間有許多不同的主題,我們這次住的是中國風,除了床之外(敢用木床給我睡,絕對砍人)家具幾乎都是木製的,用的是玫瑰木等較多花紋的材質,以免造成過於單調。中國式的櫥櫃裡放的是電視、冰箱。(冰箱裡有一些罐裝飲品。當有人問我那些東西是不是免費送給我們喝的,我就知道沒見過大場面的人,一定不只我一個。)


坐了兩個多小時車(為什麼在東部隨便坐車都要超過兩個小時呢?我本來都以為他們很近呢!)實在累了,一面休息一面計畫晚上的行程。看了飯店介紹才知道為啥taxi運將先生會跟我們說那些話了,因為在飯店內釣魚200元/小時,摸蜆也是同價,難怪運將先生說話時有種忿忿不平的語氣,淳樸的花蓮人可能不明白,享用上天給人們的資源為什麼還要收費,西部人的生活環境蒙上了一層金錢。

雖然臨下車運將先生還給了一張名片,表示如果需要可以打給他,晚上就可以去花蓮市區或是華梵大學附近吃晚餐逛一逛,比在裡面一餐700/人要便宜多了。但因為時間安排和懶惰等因素,還是選擇了理想大地裡的西式自助餐廳—里拉。

可能還有團體客吧!菜色真的豐富又好吃,而且都還是熱騰騰的,不是像上闔屋用黃燈泡溫的,而是剛剛從廚房裡拿出來的新鮮菜餚。我從生魚片、生菜沙拉(有四種醬料)、中式現炒到西式餐包排餐一路吃下去,自從減肥有成,好久沒有這麼盡情地吃了,這一切只能說:讚啊!當然這一切若是沒有甜點做個ENDING絕對會有遺憾,於是當我吃到溫熱的西班牙布丁,整塊隨你挖的提拉米蘇、黑森林蛋糕等等,心裡只覺得715元/1人是花得多麼值得啊!

用完餐已將近7:30,漫步之後坐上遊園小艇,點點燈光在高高低低的樹叢之中,雖然無法像白天一樣可將美景收入相機,不過悠悠流水聲、蛙鳴聲,還是很有情調,尤其是看到某些房間忘記拉窗簾,導致房內一切被我們看得一清二楚時,更是提醒我們如果想要保有隱私,就要記得關窗簾。

晚間還有放天燈的活動,雖然在金山時已經放過一次了,但還是忍不住去湊鬧,不過幾百個人寫四個天燈,顯然擠了點。還有請了一位中年民謠歌手,聽說以前是什麼歌星專輯製作人,讓大家中英文各點三首歌,又唱了一些自己作曲的地方歌謠,不用看譜就能自彈自唱真的挺行的,唱的也不難聽,雖然後來有推銷自己做的CD,但整個節目安排還不錯。


為了吃早餐時有好位置,28日一早就起床了,餐廳的旁邊是湖,一面用餐一面看著清新園區。花蓮的空氣好不用多說,飯店人員素質也很好,都會微笑問候,逛起來真的挺愉快。來到這種地方,泡溫泉也是必須的,聽說他們的溫泉是抽海水的某些成分,沒有異味也很舒服,旁邊是露天游泳池,一冷一熱,我顯然是當作三溫暖在泡。

園區的風景很不錯,雖然是人工,但總是要花很多心思才作的出來。例如26座大大小小充滿創意又不重複的橋、步道水道的安排、各種植物栽種、雕像形態擺設、建築物造型設計…等等,資金當然是必要的,但是沒有想法也作不出,所以個人認為這間值得來走走的飯店。飯店旁邊有馬場,有人早已表明絕對不作傻事,但像我如此愛好冒險刺激的孩子,怎能錯過呢?!一匹匹又高又臭的馬排排站在眼前,200大洋當然是花下去。有的人選擇騎師牽馬慢走兩小圈,我選擇的是由騎師坐在後面慢跑兩大圈。到馬場的遊客不多,在我前面只有兩個人,大家應該都是生手,姿勢都不怎麼優美,我一面等一面研究,等一下要怎麼調整,姿勢才會優美一點。
上馬,一點問題也沒有,先拍兩張美美的照片;騎師坐上來,馬兒慢慢開始往前走,稍稍顛簸也還好,就像在碎石馬路上騎機車,騎師看我不怕,加快速度。世界變了樣,我也很想像騎師所教,慢慢適應馬兒的節奏,但事實上我已經被震到昏頭了。第二圈速度更快,搭搭馬蹄聲離我遠去,只有尾椎骨撞擊到馬鞍的疼痛,哪管得了姿勢優不優美,只能努力讓自己不要掉下去。等到回到馬棚,我只能說:「真是歷劫歸來!」
休息一下等回神,又忙著跟馬照相,畢竟都市裡很少這種動物,母校裡的動物不少,四年來我也只遠遠看過一次。人說馬是一種很敏感的動物,你緊張馬都知道,我拍的時候牠們可是乖乖站好,大嘴魚一上場,才拍完一張照片牠就開始呼呼吐幾個氣,有人就放棄了。下一個遊客剛好騎兩圈回來,臉色蒼白地說:「嚇到花容失色。」大家騎完馬都會成語比賽嗎?!


離退房還有點時間,發神經租了台協力車200元/2小時,騎了好大一圈,雖然累但是離開園區後,到處都是綠意無限,一望無際的感覺真好。空氣中混合草味土味,很過癮地大口大口深呼吸。

退房時通知房務,他們也會開車來接,很方便很貼心喔!為了要買人家拜託的小米麻糬,只好花120元/1人坐飯店的交通車到花蓮車站(因為比較遠,坐TAIX不划算)。建議以後從北部往南走的話,可以先坐到花蓮車站買麻糬,再從壽豐坐到台東,以免花蓮到壽豐這一段要做兩次(壽豐在花蓮的南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