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離我的生日有一段時間了,但這篇文章可是我從生日前打到現在的,無論如何,這都算是我一年一度的生日文>>


到底是為什麼?!才過一年,就覺得自己老很多。即使有些人都覺得我仍然像個孩子。


是因為養了一隻狗嗎?這隻狗真是讓我有當媽媽的感覺,雖然我一直堅持我是姐姐。

為了這牠(小米)我買了有關狗狗教養的書,努力給她好的教導。每次牠發神經做錯事情,我還得先檢討自己是不是有哪裡沒想周全,罵牠之前還得先想一個讓牠不會弄錯的方式。

每到了下班時間,單身的同事相約去吃宵夜,我卻得急急忙忙趕回家餵牠。假日除了回台南也不能跑遠,因為牠被關在家裡好幾天,得帶牠出門跑跑。擔心牠沒有同類的朋友,到處找好的寵物餐廳見見狗朋友,現在只要是在週末休假,都千里迢迢騎40分鐘的機車,載牠到監理所附近,附有寵物專屬游泳池的寵物餐廳。十足的狗奴才。


是因為越來越受不了馬馬虎虎嗎?也許遇到壞脾氣老闆算是一種磨練吧!磨練自己隨隨便便的個性,這次被指正下次絕對不能再犯,最好是能做出別人怎麼也想不到的正確做法。

卻忘記「嚴以待己,寬以待人」,對身邊的人都這樣要求,忘記人家有不進步的權利,忘記人家有選擇生活方式的權利,忘記做事的方法不會只有一種,沒有誰的做法是絕對正確。


是因為希望自己有洞察人心的能力嗎?總是努力地問自己,人家說這些話做這些事,或不說這些話不做這些事的背後目的是什麼,以後能不能在人家未開口前,一切未明之前就摸透整個情況,甚至是運作出自己所要的結局。


這一年,讓人覺得最大的改變是工作吧!可能是大家都覺得很驚奇,自己也開始覺得好像很不一樣似的。但其實跟之前在國泰工作也差不多,一樣是業務一樣是要人掏錢出來,只是一個要到人家家裡,一個是人家上門來。


自己覺得最大的衝擊應該是有關青春這種東西吧!

滿了25之後,突然覺得青春似乎離我越來越遙遠了。

平時聽到沒印象的遊戲、兒歌、卡通、漫畫都能笑笑地說,唉!我是個沒童年的小孩。因為我在都市長大、因為我的兄姐都大我很多、因為我的知覺緩慢跟不上同學、因為家中大人不喜歡我看電視。所以,我沒有童年。


但為什麼現在我覺得自己沒有青春呢?!

小我一歲的同事到現在還在泡pub,抽煙喝酒耍帥展現魅力。而我,從不抽煙,光聞到酒味就能喊醉,從二年半前就開始過著下班幾乎就回家的生活。這種生活不是不好,但似乎平淡了點。

因為從小就被胃病所困擾,所以不抽煙不喝酒,而且抽煙會得肺癌,喝醉會失態或失身。所以熬夜唱歌就算是瘋狂舉動,準時回家叫做調養生息,減少娛樂是存錢之道。最後青春悄悄離去。

也許是被處女座踏實的傳說所綑綁,看到年輕同事揮霍青春、揮霍健康、揮霍美貌,才突然想起自己不知如何形容的’’踏實’’過去。

為了所謂的將來背債買房,為’’努力向上’’這種毫無終點可言的名詞拼命,為身體健康逼迫自己生活正常,為好名聲沒有誠實說心裡的話想做的事,生活在無止盡地小心翼翼瞻前顧後。

呼~好想好想呼一口氣,把這一切通通呼掉。


如果沒有明天了呢?如果沒有下個生日了呢?如果下個生日就是50歲了呢?

我要怎麼解釋我沒有青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