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下手,就不知道哪時候才能寫的出來了;但仔細想想,果然是萬事起頭難,實在想不出要怎麼最開始的拉拉雜雜。不如這樣吧!讓我們忘掉時序這種東西,從最想寫的開始寫起。



海洋玫瑰位於香蕉灣<PS.1>是間民宿也是間餐廳,因為它的餐廳料理夠讚,民宿房間也好的不得了,所以不想說他是民宿間餐廳或者餐廳間民宿。

那真的是一個讓人驚艷的地方。

餐廳內部的裝潢不豪華,但一看就知道非常用心,每一個牆壁都畫滿各式各樣的海邊風情,有海灘有衝浪者有漁網有貝殼還有很多魚,擺設的椅子是最適合炎熱海邊的鐵製網椅,好看好坐,因為不能收所以應該不能算是民間七大武器之首。桌子上的擺設也是超精緻,貝殼珊瑚小娃娃酒瓶小傘讓我研究好久。

只可惜我照的太不用心了,完全顯現不出來。整間餐廳是這麼淡淡的藍,就像在海中。

窗外的海是這麼的近,海浪聲在不知不覺中不斷傳進耳裡,一切是這麼舒服有自在,小米在五秒鐘躺平跟老闆撒嬌,然後瞬間睡著,幸福啊~~



雖然旁邊不是沙灘,但誰說只有在沙灘才算海邊才能悠閒飄蕩。坐在小碼頭的岸上,溫柔的陽光照在身上<PS.2>,偶爾有打在水泥牆的浪濺出浪花打在我和小米身上,如果這時候有杯清涼的調酒就更美好了。只可惜馬上要開車回台南了,用想像的就行了。


旁邊的岩石被侵蝕出一個小小的水池,經過老闆的指點才發現<PS.3>,既然發現就要下去泡泡腳囉!原本以為小米會跟我們一樣下去泡泡就好,沒想到這位游泳高手非常自然地就走進去游泳,游的非常自在愉快,我都忘了牠在上個夏天早已愛上游泳。沿著岩石往海的方向走去,大海全在眼下就在腳前,一邁開步伐就可以躍進海洋中,但是我游泳技術不夠好,又沒有勇氣把小米丟進去,所以照張相就回頭了。


濕漉漉的小米當然不能上車,把老爸的車弄得又髒又濕的結果可不是打斷腿就能解決的,所以我們又繼續坐下去。小米懶洋洋地躺在外面的階梯上昏睡曬太陽,兆琪四處照相。


雖然我們沒住他們的民宿,但老闆很大方地讓我們參觀拍照。喔~~我實在太喜歡他們有家的感覺的房間。光看就知道很好睡的床,一張好床對我的吸引力實在太大了。想像一下,在閃爍星光的黑夜下,一波波海浪拍打岸邊的浪聲中,躺在柔軟舒服包圍的好床上入眠,是多麼無敵美好幸福的一件事啊!

從外面看有著蕾絲窗簾的窗檯上有貝殼和令人臉紅的小玩偶,踏進房間就可看到用馬賽克拼貼的玫瑰花樣,一旁的櫃子上擺著跟海洋有關的飾品,不是那種隨便擺一兩個敷衍人的擺法,而是每一格都擺上一個兩個,好像家中跟人炫燿旅遊紀念品的櫥櫃。單子上面寫著提供洗衣機、冷氣、液晶電視、按摩浴缸、無線網路等超現代化的設備。但如果是我的話,除了洗衣機之外,其他對我而言都不重要。我會帶一隻筆、一本筆記簿、一本書、一台相機。白天就窩在房裡或店裡發呆,傍晚就坐在海邊繼續發呆。想到什麼就寫下來、看到什麼就照下來、什麼都沒有就放空,停止計算人生、停止匆匆忙忙、忘記紛紛擾擾。


我一定要去痛痛快快地住上幾天。


PS.1:如果你和我一樣對墾丁一點也不熟,沒關係,香蕉灣位於帆船石再下去,帆船石位於墾丁大街再下去,從墾丁大街道香蕉灣開車大約10分鐘之內會到。墾丁大街在哪?!這樣的話,你可能不大適合去墾丁喔!

PS.2:台灣只有這時候的陽光是溫柔的吧!其他時候的陽光都非常粗暴。而且別看陽光不強,之後的五天我都被叫做紅鼻子,就算是上了妝在超吸色的店裡仍然非常明顯。

PS.3:真的不知道要把視而不見這項特徵,怪在我的小眼睛還是心不在焉。剛剛明明就站在小水池的旁邊,竟然還需要老闆指點才看得到。真是…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