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墾丁三天兩夜,第一晚是位於帆船石路的海南島民宿,第二晚是石牛溪農場,第一間是兆琪找到的,他說網路上的照片看起來還不錯,石牛溪則是因為上次去過,房間的感覺不錯之外,有個大草原可以讓小米跑。沒錯,這次找住宿最重要的方針就是,一定要能讓小米進門睡覺。


出門在外,我最擔心的,就是沒地方睡。

在台灣我想只要有錢,很少會發生沒東西吃沒水喝的情況,哪裡沒有數字便利店和你家呢<PS.1>?飲料泡麵關東煮到處都有。但是如果是在大假日去大景點玩,就很容易發生爆滿沒地方睡,或是得花大把鈔票卻是個濫地方的情況,不是嗎?我這個人最重眠了,睡的好我就身體強壯百毒不侵、睡不好我就只能懶洋洋虛弱地像快掛點,更何況這次還有小米同行。所以,三月要去玩,我很自然地在二月初就訂下房間了。


不過我發現這種行為不見得是種好習慣,因為當我們住在海南島時,隔壁四人房的當天的價格,比我們雙人房的還要便宜,兩間都一樣有陽台。我們為什麼會知道呢?!當然是來自於隔壁房善意的搭訕囉!


第一天是星期六晚上,住在海南島,算是帆船時路上一間頗為平凡的民宿,沒有特別的外表,內部裝潢更是讓人失望,一張雙人床是難睡的那種,跟我台南家中的一樣,一面蓆子一面是布包起來的,上面當然有床罩啦!但是我一睡就知道是哪種床了。一支衣帽架,掛外套是好用啦!簡單的梳妝台和一張小椅子(雙人房裡面只有一張小椅子)。一晚要價1500,在最頂樓,只因為有陽台給小米睡,我活該提著大行李箱爬上爬下。

我應該不會再去了。


第二天住的石牛溪是個農場,當天一大早農場打給我,說是兩人房小木屋要消毒,問我們能不能接受免費換成四人房,嘿嘿~當然好啊!可能是四人房吧
!所以真的比較大,雖然不是小木屋,但也都是木質建築物內部也大多是木質家具與色系。兩張雙人床軟軟好睡的那種,小米晚上就睡在兩張雙人床的中間。根據兆琪的說法,這隻狗睡到嚴重打呼,而小狗的主人我已經睡翻了,所以完全不知道。

房間裡還有四張藤椅,普通電視一台,小冰箱中有四瓶礦泉水,煮咖啡機,茶包咖啡包,星期一早上我們一面喝茶喝咖啡一面看個奧斯卡頒獎典禮的實況轉播。門出去還有走廊,在看奧斯卡之前,我把椅子搬到走廊上,一面吃早餐一面看著小米到處亂跑。我的計畫還是不錯的,小米從昨晚就在農場的大草皮瘋狂探險,一大早吃完自己的早餐又跑到門邊搖門,用眼神跟我說:「求求你,讓我出去,我好想出去,你繼續睡,可是讓我出去。」我還能怎麼辦!

他跑累了,回來找我撒嬌,抱起他,然後一人一狗就坐在藤椅上,在涼風吹撫下發呆到打瞌睡,悠哉的假日啊!墾丁不只陽光沙灘比基尼啊!

這樣的星期天晚上,雙人房1900,但是帶狗要加1500的押金,如果狗沒有上床,房間內的設備沒有因狗而受到損害,1500是可以退的。另外小米算是小型狗,所以可以進房,如果是大型狗的話,就要睡在走廊了,不過走廊有遮陽,也不用擔心犬仔會淋雨。


圖片說明,小米從下面奮命鑽過柵欄,跑到羊圈裡騷擾羊群,我真是又好笑又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