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店裡的結帳和包裝程序複雜,

簡單來說,結帳--KEY入個人員工KEY、掃了衣服的條碼、再KEY一次員工KEY、刷卡、客人簽卡單、收發票、再簽一次銷售單。

包裝則是—將所有衣服摺好(最好是摺一樣大小)、包棉紙、拿提袋、將衣服放入提袋、綁緞帶。

以上是最基本的步驟。

萬一客人拿的是現金、大來卡、外國銀行卡、要分期或抵紅利…之類的,要到外面收銀台報帳。衣服要修改、調貨、寄貨,就還要簽修改單、留電話、填寄貨單。

萬一客人對於我們提供的袋子大小有意見,要解釋公司對提袋的控管政策,要拿大中小各尺寸讓客人挑選比較。

既然純妹是受過專業訓練,又是個注重禮貌親切的服務人員,所以在這一大串流程中,自然很習慣把:「請稍等一下喔!」掛在嘴邊


只是事情發生在某個夜晚的魯味攤時,就有點怪
純妹夾好東西,該付的錢拿的剛剛好給老闆之後,很順的跟老闆大聲說:「請稍等一下喔!」

老闆接過錢:「..............」
老闆娘抬起頭,把視線從砧板上的海帶移到我的臉上:「………。」

「...等...等一下我來拿」

幸好那時有戴口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