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到了,櫃上開始出現大量歸國華人,不管是從小就在國外長大的ABC,還是高中大學以後才出去唸書的。而且越到農曆七月越明顯,真是詭異的巧合

雖然一樣都是黑髮黃皮膚,但是基本上他們不開口,從行為上就可以感覺出來。大多數一開口,就讓我不耐。

客人A拿著兩件衣服在比較:「It is too big, maybe small is good.」
客人B:「Yes, I think so.」
客人A:「小姐,你們有small size的嗎?」
純妹:「您右手拿的那件就是。」
OS:你眼睛是瞎了,還是看不懂尺寸標上的英文。


客人的小孩對媽媽說:「See, this bag is good for you.」
純妹OS:可以來點除good之外的形容詞嗎?
客人則帶著得意的神情說:「啊~我們這個小孩從小在美國長大,難得暑假回來,還是習慣說英文。」
純妹微笑點頭,心中OS:在美國連乞丐都講英文,這有啥好得意的嗎?


一群白白壯壯的年輕人從店裡面機哩呱拉說著英文走出來,站在櫃臺的純妹還來不及聽清楚他們在說什麼,就已經走出門口,第一句就對彼此說:「晚餐要吃什麼?」
純妹OS:這些人該不會以為外國品牌的店就是外國領土吧!進門就拒絕說中文。


客人A:「這件不錯ㄟ,你要不要try?」
客人B:「不好啦!太short。」
客人A:「那這件呢?red很亮呢!」
客人B:「可是我都穿black或white。」
純妹OS:你們要偽裝也請多出點誠意吧!


只有碰過一個媽媽讓我覺得很有教養。她帶著自己娘家的媽媽,和一對十一、二歲的混血兒子女到櫃上。
她跟自己媽媽講話的時候用台語,跟我講話的時候用中文,跟小孩講話的時候是英文加簡單中文,還要求小孩講話盡量用中文,因為他們現在在台灣。


純妹很羨慕會很多語言的人,因為藉由語言可以更即時的知道世界發生的事情,開闊自己的眼界。但並不表示會了某些語言就比較了不起、比較高人一等。

一個人讓人敬重與否,跟他會幾種語言無關,甚至跟他會不會講話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