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一個乖小孩,雖然我自己不想承認,雖然我很想打破一些陳見。


雖然我開始抽煙,但通常只有一個人在家中默默地抽,不然就是在KTV包廂中,喝到HIGH之後跟著大家抽。雖然我也開始喝酒,那也不是我突然愛上杯中物,而是試著讓自己放鬆,享受微醺的感覺,甚至在家練酒只是希望出去喝的時候不要失態。


雖然我選了一個家人不太認同的工作,但我還是在乎他們的想法,希望得到他們的認同,有時自己也會認為,這也許只是一個中繼站,一個邁向下一個工作的中間點。但下一站呢?先別說下一站在哪裡,我連往哪裡走都不知道。話又提到那捲死亡錄音帶,我想做的到底是什麼?在哪裡可以發揮?發揮什麼?

這年頭大家都在說要認識自己,但是我們真的認識自己嗎?我們能夠面對自己的缺點、懦弱、錯誤嗎?我們能相信自己發揮的極限是什麼嗎?能夠讓自己安心的是什麼?是多少錢還是怎樣的人?我們真的知道自己要的是怎樣的感情嗎?甚至是我們真的可以面對孤單而棄感情嗎?


雖然我講話總是大剌剌,想法很尖酸刻薄,但還是盡量留人餘地,不會刻意讓人下不了台,可以說是替人留面子,也可以說不想讓自己變成天地不容的難搞者,不管是朋友群還是同事群,都不把關係弄僵難做事。但就算如此,別人就會替妳留餘地嗎?亦或在適當的時機悄悄地補上一刀?只因為能插一刀是一刀。


多麼茫然又失去方向的一年啊?!


其實這一年,在畢業三年之後,終於不用再為工作的事情鎮日煩心。終於下班就是下班,不用再擔心工作的事情,休假雖然排的破碎難有連假,至少可以愉快地四處走走,做一些很想做但力不從心的事情,關心一些很想關心卻只放在心裡的朋友。

這一年,我也很努力要跳出框架、改變習慣,試著找到一些新的生活方式。也許這些方式不是真正適合我,只是不試著這麼做,可能永遠找不到真正喜歡的。




好了,我要開始我的下一個歲數了。





說清楚,誰72歲了?!!!
這是我外甥女用暑假打工的錢買的蛋糕,一整個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