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客人,從進門就開始嫌:「小姐,你們包包三萬多塊,好貴喔~~裙子兩萬多塊,好貴喔~~~連POLO衫都要3000多塊,好貴喔~~」

這是我最討厭的客人之一,也許有些人並不認為這叫做澳客。


碰到這種情形,我都是默不作聲,懶得爭辯也不想再多說什麼。心中當然免不了地譙:這位大姊 / 大哥,覺得貴就不要買不要看不要呱呱叫,沒有人拿著槍逼著妳買,妳少了這件上萬元的衣服裙子也絕不受凍或是重感冒而死。本姑娘買的是399兩件的T恤,穿得十分愉快自在。如果我們的價格是399或3,999你也就連逛都不會來逛了。

如果只是誤闖精品的小朋友,驚呼一聲就離開,那我一句話都不會說,人都是要刺激打擊才會成長嘛!問題是這種人往往都不是這個情況,不是千百年前買過折扣的衣服後,就說我們漲價漲的離譜。折扣之所以人人愛,就是因為價錢已經比定價低,更何況妳拿幾年前的價格比,誰聽說過那個精品永遠不漲價的嗎?巷口的牛肉麵都會漲了好嗎?!

還有一種客人是故意講這種話,用於希望我們給他折扣,那就更不可能了。公司怎麼規定我們怎麼做,妳如果是好一點的客人,那還有得商量,只會嫌東嫌西的誰都懶得理。


我不會認為買不起精品是件不光彩的事,只是覺得買不起又硬嫌人家東西貴又很想要的想法,很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