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有個客人,提著普通的紙袋匆匆靠近櫃臺,在大家還未反應過來之前,從紙袋拿出皺巴巴的一件POLO衫,不屑地丟到櫃臺上說:「我要退貨。」

櫃臺同事撿起被丟在櫃臺上的衣服,說:「小姐,請問衣服有什麼問題嗎?」

客人:「你們衣服很爛ㄟ~三千多塊的衣服怎麼會是這種品質!才洗一次就皺成這個樣子,竟然還給我縮水,有沒有搞錯啊!你們這麼大的品牌,賣這種爛衣服。」

同事將整件衣服攤開撫平,再拿出一模一樣同款同色同尺寸的新商品出來,當著客人的面將兩件衣服疊在一起,結果是連半公分都沒有少,我們很理所當然地說:「小姐,您這件衣服並沒有縮水。」

客人一時傻眼,把兩件衣服翻過來又翻過去,再把袖子袖口都仔細比對,發現真的一點都沒少,哼哼了兩聲說:「那我要換貨,你們14天之內不是可以換貨嗎?我要換貨。」

同事:「小姐,我們14天換貨是指標籤完整且沒下過水,您的衣服不僅沒有標籤還下過水,這樣就沒辦法換了。」

客人:「沒有啊~哪有下過水,我把標籤剪掉而已啊!,有沒有搞錯啊!你們這麼大的品牌,規定莫名其妙的。」

同事:「小姐,妳剛剛自己說洗過一次了。」

客人於是怒氣沖沖地把衣服丟進剛剛的袋子中離開。


事情並不是像傻人所想的那樣,事情並沒有解決。10分鐘之後他又回來了。

客人又把皺巴巴的衣服丟到櫃臺上:「我要退貨。」

同事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客人。

客人:「你們衣服很爛ㄟ~三千多塊的衣服怎麼會是這種品質!才洗一次就竟然還給我褪色,有沒有搞錯啊!你們這麼大的品牌,賣這種爛衣服。」

同事又將剛剛用來比對的衣服拿出來:「小姐,這兩件衣服的顏色一模一樣,並沒有褪色啊!」

這位客人還來不及說話,旁邊準備結帳的客人看不下去說:「哪有褪色?我看明明就一樣啊!」

那位客人惡狠很地瞪了同事和那位客人,不甘不願地再次把衣服丟進袋子中,再次地怒氣沖沖離開。

我們在想,要不是說句公道話的客人長的虎背熊腰,可能這段就沒有這麼容易結束。


沒想到,過了20分鐘,那位客人再度怒氣騰騰走進來,再度把衣服丟到櫃臺說:「你們衣服很爛ㄟ~三千多塊的衣服怎麼會是這種品質!才洗一次就皺成這樣,有沒有搞錯啊!你們這麼大的品牌,賣這種爛衣服。」

一直處理的同事顯然也是火大了:「小姐,這種棉質的東西又一直被妳這樣揉成一團丟來丟去,當然會皺啊!哪有可能不皺。」

客人:「妳那是什麼態度啊!我花三千多塊買一件POLO衫,竟然皺成這個樣子,妳還是這種態度,你們這麼大的品牌,不僅衣服爛連態度都這麼爛嗎?不管,我就是要退貨,誰叫你們的衣服爛成這樣。」

旁邊其他同事趕緊將火氣旺盛的同事拉到一邊,一位同事則對客人說:「小姐,我們東西並沒有不皺的保證,任何品牌的棉質衣服在沒有完善處理的情況下都會皺,但是只要燙過就可以恢復平整的。」

客人:「燙什麼燙,一件POLO衫而已妳是要我花多少時間去整理啊!你們這麼大的品牌,賣這種爛衣服,還敢叫我要燙,有沒有搞錯啊!我就是要退啦!妳不要跟我說這麼多。」

在客人鬼檔牆似的數落我們這麼大的品牌,賣的衣服應該絕不會皺的最後,烙下狠話:「我不管,妳不讓我退,我就要客訴你們,我就要找消基會,我就要找記者。」

越來越多人圍觀,同事不得不說:「退貨不是我們說退就能退的,我們要請示公司,這樣吧!您將衣服和聯絡方式留給我們,我們處理完再跟您聯絡好嗎?」

客人不甘不願地也接受我們的提議,一開始處理的同事從旁邊將單據拿給客人填寫,並好聲對客人說:「我們公司有任何處理結果,就會盡快通知您。」

客人離開,我們都驚訝於那位同事的轉變,她冷冷地說:「我男友今天剛好來找我,我叫他在外面等她。」

這位同事的男友不僅有黑道背景,而且隨身帶著槍的習慣是在一次差點被臨檢到的情況下才放棄的。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請不要以為專櫃小姐只是專櫃小姐,既使她漂亮到看起來很單純。



以上如有雷同,純屬雷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