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包包配你的這套衣服還滿搭的啊!」小姐遞上一個包。

董娘接過來,手提、肩背在鏡子前換了幾個姿勢,還給了小姐:「這個太素了啦!根本就看不出來你們家的東西。」

「那要不要試試看這件洋裝,版型適合妳。」小姐再接再厲,又拿來一件洋裝。

她看了兩眼,拿進更衣室換穿。關上門,一面換一面得意。


不到一年前,董娘也還只是個專櫃小姐時,走進這間精品專櫃,每個小姐只會客套地說:「慢慢看喔!」然後就忙著接其他的客人了。最多是她問有沒有其他顏色或尺寸時,小姐會回答個幾句,若是沒其他客人,大家就有一句沒一句地閒聊。

才幾個月的時間,她搖身一變成為董娘了,一踩進這個大門,至少有兩個小姐會迎上來熱烈地服務,熱茶在第一時間泡上來,衣服、包包、各式配件一件接著一件不斷地擺到她眼前,就怕她不穿不提不喜歡。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有了錢有了地位,走到哪裡都會成為大家的焦點、大家羨慕的對象、大家巴結的目標。是的,她沒有背景沒有學歷,但是她沒有忘記自己年輕美貌的本錢,更不忘把這項本錢發揮的淋漓盡致,所以她理所當然嫁入豪門,董娘這個位置非她莫屬。


換好洋裝走出更衣室,小姐又是滿口不絕地讚美:「妳看妳這麼瘦,我們這件小尺寸的洋裝,沒幾個客人能穿得下,在妳身上就是剛剛好。」

她看一下鏡中的自己,說道:「好了,今天就這樣吧!我穿得累了,幫我把這件的吊牌剪掉,我直接穿這件。其他的再算算看總共多少。」

兩個專櫃小姐把今天的戰利品拿到櫃臺折好包裝,只聽她拿起電話打給司機老丁:「老丁,你在哪裡啊?!我在這店裡,妳拖拖拉拉的在幹什麼?我衣服都挑完了,你快點來刷卡,我很累了要回家,你動作快一點嘛!」


老丁是跟了董事長多年的司機。自從董事長結婚之後,老丁不但要接送董事長接送這位年輕的董娘,還要負責幫董娘的血拼買單,當然最後付錢的不會是老丁。


董娘掛斷電話,走到櫃臺還是抱怨:「這個老丁動作慢吞吞的,叫老董換個新司機,就什麼說還是老丁在他身邊幾十年了,習慣了。真是不知變通。」

話剛說完,名牌提袋掛滿兩手的老丁出現在門口,在百貨公司強力冷氣吹送下還是滿額頭的汗。艱難地把所有提袋放在櫃臺上,看看專櫃小姐結算出6位數字的金額,嘆了一口幾乎不被人發現的氣,還是將卡交給了專櫃小姐。董娘不耐煩地坐在一旁不住地翻白眼。


在董娘的黃金時代中,這種場景不斷地在百貨公司中各家名牌專櫃上演,直到董事長夫婦雙雙離開這個國家。


* * *


這天一位客人靜悄悄地走進來,因為非假日又沒有活動,店裡剛好沒有其他的客人。資深的專櫃小姐抬起頭看到客人,立刻派遣菜鳥去倒茶。

雖然這位客人一件簡單的T恤+牛仔裙,直髮披肩模樣清秀,但看慣了服裝跟口袋裡的錢不成正比的客人,菜鳥不遲疑地立刻端出一杯冒著煙的熱茶。兩位資深小姐很客氣在陪客人聊天。

客人說:「我在飛機上看到有旅客拿,覺得還滿實用的。」

小姐:「對呀!那款披肩很保暖,而且輕巧柔軟,很多人旅行會隨身攜帶。」

「謝謝。」客人接過茶繼續說:「可是我看她是用咖啡色的ㄟ。」

小姐:「那是上一季的顏色,全省都已經沒有了。我們這一季出的是黑色,在這邊,你要不要參考看看?!」

客人端著茶感覺好像很不知所措地望著眼前的黑色披肩,停頓了好一陣子,才突然說:「那~我在看看好了。」將一口都沒動的茶放回櫃臺,匆匆離開。


資深小姐回頭對菜鳥說:「這位,就是當年盛氣凌人的董娘。」

菜鳥愣住,試著將人們口中的形象,和剛剛那位女孩兜上。


過了幾個月看到董娘妹妹結婚的新聞,大家才知道董娘回台灣的原因。



以上純屬虛構,如有雷同,乃是巧合中的巧合。

我不會承認 我就是菜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