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廬山到清境需要到霧社轉個車,如果是要到奧萬大的話,則是要到在下面一點的地方轉車。




莫那魯道紀念公園,莫那魯道是一位頭目,當初為了抵抗日本人而壯烈犧牲,要是他知道現在台灣人不分老少皆有人對日本瘋狂,大概會在心裡罵髒話吧!


某些老一輩人傾心於當年日本統治時社會的安定,我實在不能苟同。從古自今不管是哪個被殖民地,大抵上治安都會是好的(除了反抗運動),因為所有殖民國都會採取嚴刑峻法,反正砍的不是本國人民的手或腦袋,當權者一點都不會不安心。而本國的治安通常都比不上被殖民地,因為太過嚴格就會淪為暴政,人民有天賦人權可以推翻這樣的政府,兼之被史書寫的遺臭萬年。

所以台灣當時之所以可以夜不閉戶完全是因為這樣的暴政,日本人民絕不會因為偷東西就被砍斷手,被灌汽油,那完全是對次等公民才會有這種作為。



這裡的建築物都很有變化,很有原住民的特色,跟一般台灣的大城市方方正正、整整齊齊的建築不同。




每年12月世界展望會都會辦個活動,捐款或是贈送鞋盒,鞋盒中準備一些學齡兒童所需的用品,送到像這樣的辦公室裡,他們就會分送給需要的小朋友。如果妳跟我一樣,不需要為自己的基本生存憂慮,也許妳可以幫助一些需要協助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