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大一新生露營之後,在台中前前後後七年,我就再也沒到過清境了,這裡比我預期的要美要冷。




我知道這個時候的青青草原沒有綿羊秀,不過整個夏天不時都在幫小米剃毛,所以也不特別期待了。雖然每隻羊都髒髒臭臭的,不過我還是覺得他們的生活還不錯,可以走片整個草原悠閒吃草,還不時有觀光客餵食甜點,日子應該還算愜意吧!




本來想坐到旅客中心就下車,還好跟司機攀談一下最後坐到青青草原的頂端站,不然從下面爬坡可真要人命。離開青青草原之後,雖然可以等往下的公車,不過下坡慢慢散步也沒多遠,一面走一面拍風景剛剛好符合當時心情。走在霧中呼吸進出也都是霧氣的一部份,沒有同伴需要顧忌,腦中天馬行空、亂七八糟地想,不說話的時候是腦中最嘈雜的時候,我就是這樣停不下來的人,無法專心走路。

台灣還是有好心人的,有這個一輛車停下來問我要不要搭便車,不為了安全顧慮,只為了想慢慢好好地處於美景之中,我還是婉拒對方了。




這個大門沒啥特別,只是八年前曾經在同樣地點照過相,相片還在我身邊,用來表達人事已非再好不過。當年這個招牌只是很簡單的幾個綠色字,鑲在平實的只有一層樓的建築物上。當時我是一個帶著嬰兒肥的短髮小胖妹,現在雖也不是什麼正妹,只是看過兩者的人,沒有不驚訝的。想看照片嗎?打死不給。




我看過唯一有羊站台的便利店。




明知很商業化,不過看起來還是很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