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我命賤還是骨頭裡有蟲,一旦停下來就開始渾身不對勁。工作慢慢穩下來,一年多算是入門馬步紮穩開始學些招式眉角,但內心又蠢蠢欲動宣稱不知道未來在何方。剛剛適應這種生活作息懂得好好利用這種休假模式,平常日找一些閒賦在家、工作尚在青黃不接時期的好友,或是目前的同事出來聚聚享用美食,不然就是回家讓父母承歡膝下,休到週末假日則是到各地找一些週休二日的好友,名為聯繫感情實為到處騙吃騙喝。沒錢的時候就在家啃書兼清掃房間,書還是從圖書館免費借出來,學生時代的課本不算,現在的看書量是有史以來最多的時段。


雖然現在的薪水不算差,勉強養的起自己,但跟之前預期的薪水落差太大,有時遇到公司又發佈一些雞排規定或是愚蠢政策(員工通常覺得公司的政策愚蠢),不免想到這樣的事情就是要一直忍受而這行的薪水也不會因為年資增加而隨著增加,越想下去就越覺得自己的前途真是茫茫。書一本一本慢慢看,電影也是一部一部接著看,文章一篇一篇懶懶地寫,但這一切對於未來有什麼意義嗎?


話說這次出遊就是為了要好好地尋找未來的方向,當然未來這種東西不會在見鬼的群山峻嶺中,但是各位朋友們都非常好心不戳破我這個幻想。不過我也出發的第一個下午,坐在埔里街頭明白了這件事,於是乎決心好好度個假。


當初也是掙扎過要不要一個人出門,不過聽了兆琪一個人流浪東歐21天,就覺得自己多慮了。台灣的背包客實在太少了,就像是「理想的下午」所說,台灣人把自己養的太好太嬌貴,遺忘除了轎車機車之外的旅行方法,雖然轉兩趟車、走一些路不算什麼,只是我想要把這次旅行當作是小小練習,為將來長期流浪而練習。


一個人出門很輕鬆完全順從自己的喜好,為了照相,很多次我都是先走過,又回頭,只為了能夠取得美麗的景色,旁邊不會有人覺得我莫名其妙。縱使很多照片糊成一團或是不知重點在哪,但是我盡力了,還有一些是當初只是隨手拍下,沒想到效果竟然不錯。發揮歐巴桑精神四處跟人搭訕聊天,人家看我一個人難免特別照料。一路上只要盡力和民宿老闆攀談,讓她們覺得我並不是來自殺,不需要每三個小時來敲一次我的門,就安靜了。


雖然在台中大多時候也是一個人,但是有電腦、網路、電話以及瑣瑣碎碎的雜事,太多因素干擾,整天像陀螺一樣不知為了什麼傻傻地轉。當我躺在小境家的戶外躺椅、夏都的貴妃椅就覺得一陣滿足,看著群山之間的綠樹山嵐、呼吸清爽冰冷的空氣,雖然我的未來不可知,不過這個現在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