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認識我的人都知道,純妹很會跌倒。但大家都不知道關於跌到這件事,有兩個謎一直未解。


第一個謎是其實小時候的我不常跌倒,一直到高一有次從一個只有三五階的小樓梯跌到扭了腳開始,純妹開始了充滿跌倒紀錄的一生。


第二個謎是,我每次跌倒必定是穿平底鞋,不管是布鞋、休閒鞋、平底拖鞋通通可以跌倒。但是只要穿上有跟的鞋,不論粗細不論高低,從一吋到三吋,不管是走路、小跑步、跳舞(國標)、還是爬上又長又抖又有碎石的東海文理大道,完全沒有跌倒的紀錄。

起初和同學邊走邊聊天到一半會聽到「唉唷~」一聲驚呼,大家便不由自主地轉頭一看,ㄟ~純妹怎麼不見了,再低頭原來人已經跌坐到地上了。久而久之大家都麻痺了,跌倒的時候我懶得叫了,秉持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爬起來的精神,同行的人如果發現純妹不見,知道等個幾秒鐘我就會拍掉沾染身上的灰塵再度出現。


追根究底下去,我覺得這些悲慘的故事中都有一個必然因素—一雙不合腳的鞋。我的腳很小,小到自從不買童鞋之後幾乎就沒穿過合腳的鞋,穿著休閒鞋或布鞋整個腳ㄚ幾乎都處於在鞋中滑來滑去的情況,再加上走路姿勢有問題,穿拖鞋都是拖著地走。但一碰到跟鞋就特別小心,挑選一定要有帶子可繞過腳踝讓鞋盡量牢牢黏著腳底,同時由於鞋跟高度的關係,導致走路姿勢改變不會拖著鞋子走,也就沒有跌倒的情況產生。


悲慘的是上班一定要挑平底鞋,穿著跟鞋走進走出爬上爬下一整天前腳掌絕對會受不了,上班的前一天就到LA NEW挑了雙耐穿能操的好鞋。不過縱使是這家號稱依照東方人腳型製鞋的公司,仍然找不到大小適合我那雙發育未完成的腳ㄚ的鞋,所以我的腳ㄚ還是在這雙平底鞋中游泳,不時上演溺水戲碼讓我跌倒。


大部分的跌倒都是在沒有客人的情況中發生,只有一次,我走在客人前面準備去櫃臺報帳,就在整間店的中心點(不管在男裝區、女裝區和大部分的配件區都可以看到的點),我的腳ㄚ又在鞋裡溺水加上膝蓋用力不全,整個人突然有點「ㄨㄣ」下去但很快又要站起來時,後面的客人突然尖叫:「啊~」,於是大家都往我這方向看過來,在驚呼四起的同時我已經站好繼續走。

回頭看看我的客人,他雙眼翻白一手撫胸大口呼吸,不禁讓我懷疑難道他沒看過人家跌倒嗎?習慣安靜獨自跌倒多年,突然在眾人注目下出糗,饒是我臉皮厚的已經多年沒有紅過了,還是覺得有點尷尬。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下次看人家跌倒,請默默給予精神上的支持就好,千萬不要大聲嚷嚷。


小時候覺得專櫃小姐都是優雅而冷淡,為什麼我一點都優雅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