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對於不看電視,又逼近熟女年紀的我而言,「星光大道」要不是在報紙上鬧出一堆負面消息,才知道原來現在紅了這麼個節目,原來也根本沒看過。但一聽到鬧出的那些負面消息,真是讓人不得不往陰謀論猜測,到底是誰要搞掉這個楊宗緯,還是要搞掉整個節目。

 

 

第一:超齡 / 太老。所以?製作單位當初應該是「歡迎25歲以下有志青年前來挑戰」,我沒看過文案,不過大約是99%的文案都是這麼寫的。但是如果超過25歲以上呢?碎屍萬段?鞭數十驅之別院?有這麼寫嗎?

 

商人都是現實的,製作單位當然也不是靠俠義賺吃飯錢。今天收視率靠著楊宗緯往上飆,哪裡會在意他到底幾歲。他今天參加的是歌唱比賽,連大學聯考都不在乎考生年齡了,歌唱比賽中的年齡又真的那麼重要嗎?聲音才是重點吧?!

 

當年有好萊塢想要找個2021歲的南方小子來演戲,錄取了演員之後才知道,那位大哥不僅嚴重超齡5歲,還是個不折不扣北方佬。結果呢?這大哥不但沒有被趕出劇組,反而靠演技獲得一部又一部戲約。這就是愛德華諾頓開始踏入好萊塢經過。

 

再說「回到未來」系列的主角,多少人是看完電影才知道主角實際的年齡,不但不超過了戲裡主角17歲,還超過了將近兩倍。那又怎樣?電影拍不夠還拍了電視影集,直到得了帕金森氏還不斷在努力。

 

娛樂界不過是提供娛樂,連凱特摩絲吸毒都能不當一回事了,超齡是什麼大問題呢?

 

 

第二:帶女助理過夜。套句曾志偉經紀人發表的名言:「帶女人過夜有什麼稀奇的?帶男人過夜才奇怪吧!」不管男人女人,只要能過夜就是……ㄜ,只要滿了16歲,兩相情願要過幾夜、怎樣過夜都是人家的事情吧!

 

 

第三:長的醜。我為了這個原因,特地終於去看了節目的片段。說真的,這個批評最植我心。裡面的選手或是來挑戰的人,那幾個唱得有名的好的選手像山頂洞人是客氣了,事實上長的超像ET,幸好研究外星人的衛斯理退休了,不然我真想跟他打聽一下。

 

長得像地球人的選手,唱出來的感覺就和外星人有差。對對對,有個唱的好長的也好的林宥嘉,唱歌技巧真的好,但跟小楊比起來,似乎就是少了所謂的唱歌的靈魂。會唱歌的人這麼多,為什麼只有那幾個人能唱出經典,我想那個靈魂不是可有可無的部分。

 

當然,我不但不是專業的評審,還是個在自家廁所裡唱歌都能走音的笨蛋,這一段要說是垃圾也好要說是胡說也好,我還真找不出什麼話辯解。

 

 

第四:大學念了九/N年,品行不佳。大學愛念幾年是幾年,愛換幾個學校是幾個,君不見多少偶像藝人從不上課拒絕考試,我想就算是簽名就能PASS,他們都是會抵死不簽的。至於品行不佳,他不是付出代價,結果就是被退學了嗎?又不是殺人放火強姦,偷竊詐欺偽造文書在法律上之所以刑期比較短,不就是因為罪不致死,給人有改過自新的機會嗎?!是怎樣的錯誤要被一直鞭一直鞭啊!沒有犯過錯誤的人,就出來丟石頭吧!

 

 

所以我一直覺得其中有鬼,挖盡各種傷疤,就是要把這個人搞爛搞臭,要嘛!就是有人認為把他搞下來,自己就能取代他紅起來;要嘛!就是友台眼紅,把主角弄掉節目就沒人看了,其他節目才能慢慢再有能見度。

 

不過並非啥東西都可以取代,沒有依蕾特布丁吃,不見得就會吃統一布丁,最多改吃黑師傅或不吃甜品,沒有小楊或是星光大道看,大家可能就改看電影,畢竟目前同類型的節目,很難超越這樣的企畫,又不是每個人都得退而求其次。

 

 

 

看到小楊退出節目的最後一集片段,把事情交代清楚,也許將來的路反而更好走。如果就像他講的一樣,希望自己的聲音能被聽見,既然很多人都聽到了,接下來要怎麼做,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不過滿可惜的,才剛要看一個節目,聽說還有泳褲表演,卻以哭泣悲傷收尾,除了ONE PIECE,誰來陪我度過CSI空窗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