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客人,從進門就開始嫌:「小姐,你們包包三萬多塊,好貴喔~~裙子兩萬多塊,好貴喔~~~連POLO衫都要3000多塊,好貴喔~~」

這是我最討厭的客人之一,也許有些人並不認為這叫做澳客。


碰到這種情形,我都是默不作聲,懶得爭辯也不想再多說什麼。心中當然免不了地譙:這位大姊 / 大哥,覺得貴就不要買不要看不要呱呱叫,沒有人拿著槍逼著妳買,妳少了這件上萬元的衣服裙子也絕不受凍或是重感冒而死。本姑娘買的是399兩件的T恤,穿得十分愉快自在。如果我們的價格是399或3,999你也就連逛都不會來逛了。

如果只是誤闖精品的小朋友,驚呼一聲就離開,那我一句話都不會說,人都是要刺激打擊才會成長嘛!問題是這種人往往都不是這個情況,不是千百年前買過折扣的衣服後,就說我們漲價漲的離譜。折扣之所以人人愛,就是因為價錢已經比定價低,更何況妳拿幾年前的價格比,誰聽說過那個精品永遠不漲價的嗎?巷口的牛肉麵都會漲了好嗎?!

還有一種客人是故意講這種話,用於希望我們給他折扣,那就更不可能了。公司怎麼規定我們怎麼做,妳如果是好一點的客人,那還有得商量,只會嫌東嫌西的誰都懶得理。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是一個乖小孩,雖然我自己不想承認,雖然我很想打破一些陳見。


雖然我開始抽煙,但通常只有一個人在家中默默地抽,不然就是在KTV包廂中,喝到HIGH之後跟著大家抽。雖然我也開始喝酒,那也不是我突然愛上杯中物,而是試著讓自己放鬆,享受微醺的感覺,甚至在家練酒只是希望出去喝的時候不要失態。


雖然我選了一個家人不太認同的工作,但我還是在乎他們的想法,希望得到他們的認同,有時自己也會認為,這也許只是一個中繼站,一個邁向下一個工作的中間點。但下一站呢?先別說下一站在哪裡,我連往哪裡走都不知道。話又提到那捲死亡錄音帶,我想做的到底是什麼?在哪裡可以發揮?發揮什麼?

這年頭大家都在說要認識自己,但是我們真的認識自己嗎?我們能夠面對自己的缺點、懦弱、錯誤嗎?我們能相信自己發揮的極限是什麼嗎?能夠讓自己安心的是什麼?是多少錢還是怎樣的人?我們真的知道自己要的是怎樣的感情嗎?甚至是我們真的可以面對孤單而棄感情嗎?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年有去過他們慶東街的店,也是

照片中的女主角帶我去,不過年代實在久遠(明明才三年前),或者是純妹的記憶力嚴重衰退,印象中只有霧濛濛的玻璃窗和不太明亮的燈光。

最近整理名片本時,發現很多之前用餐後拿的餐廳名片,但是除了幾間常去的店之外,其餘的幾乎都記不起來當時的菜色和感受。為了避免這種情況一再地無情上演,所以純妹才會動了寫這個系列的念頭。不是妄用文字取代記憶,只想當作一個誘發記憶的因素。文字很難取代心裡面的細細牽動。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想只要我還做,應該還會見到各式各樣的搞笑客人,所以標題用數字來區別好了。




我們的店門很大,大到很多人以為那是一個出口,剛開始每個月平均有一到兩個客人會用很快的速度衝進來,然後走道男裝區的門時突然停下說:「ㄟ~怎麼沒有出口?」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部美國的公路電影,台灣譯為「史崔特先生」。

史崔特是為73歲的老先生,與大腦有缺陷的三女兒同住。得知自己78歲的哥哥中風後,為了要去看他,拼裝了割草機和簡陋貨櫃屋,跋涉300哩。簡簡單單的開始與經過。

在此要感謝小寶的爸媽,感謝二位不但讓純妹不用露宿街頭,還能看到這麼感人的電影。


以下雷很大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天晚上閉店前10分鐘,兩個男生一面往裡面走一面問:「你們男裝呢?」
同事A:「在裡面。」

客人:「男生的鞋子也在裡面嗎?」
同事A停下腳步:「我們沒有男鞋。」

兩個客人也立刻轉頭往外走,其中之一經過大門口的假人男模特兒,指著它的鞋問:「阿他腳上不是有鞋?」
同事A陪笑:「那是專門給模特兒穿的,沒有賣。」

兩個客人快步走出去。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暑假到了,櫃上開始出現大量歸國華人,不管是從小就在國外長大的ABC,還是高中大學以後才出去唸書的。而且越到農曆七月越明顯,真是詭異的巧合

雖然一樣都是黑髮黃皮膚,但是基本上他們不開口,從行為上就可以感覺出來。大多數一開口,就讓我不耐。

客人A拿著兩件衣服在比較:「It is too big, maybe small is good.」
客人B:「Yes, I think so.」
客人A:「小姐,你們有small size的嗎?」
純妹:「您右手拿的那件就是。」
OS:你眼睛是瞎了,還是看不懂尺寸標上的英文。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天去的是台中崇德店,新開幾個月而已。補充一下電話 : 04-22414598

它的大門很不像門,兩塊大大、雕刻個細細紋路的木質版(匆匆忙忙的壞處,總是忘記看清楚),我和另外一組客人都走過頭了,才知道剛剛的轉角就是大門所在。

進門是個接待的小櫃台,整個餐廳有兩層樓,中庭是樓中樓的挑高,所以不會有壓迫的感覺。木桌、木椅、屋頂吊著幾個木質鳥籠(空的,不知道為啥要掛那些?)、一道寬而緩慢的人工淺溪划過木頭地板流向造景,整個木質系列裝潢呈現平和穩重,一點也不像火鍋店,而是像樸實的日本料理店。我們被安排坐在一樓,看不到廚房,沒有吵雜和異味。


餐點從188~500以上價位都有,重點應該是在湯頭,聽說是老闆花心思從日本找回來的獨家湯頭,我不是美食專家,無法喝幾口湯就知道有哪些東西在裡面,或是跟其他家的湯頭有什麼很細微的不同,只知道喝起來挺鮮美,而且不會越喝越口渴。

一開始就會先送上一杯紅茶,我的歐巴桑性格真的是越來越明顯,竟然問人家可以續杯嗎?當然不行,單點的價錢就寫在菜單上啊!真是小小的尷尬。醬料很精巧地站在木櫃上,每一種都用白色的瓷甕,總共有7~8種吧!比較好玩的是有蘿蔔泥(忘記看菜單上是否有天婦羅,否則怎麼會有蘿蔔泥呢?!),加在他們的海鮮醬油與蔥末中,味道還不錯。他們的蔥末切的很細,跟一般長長一段讓人覺得是趕快切出來擺上桌的不同。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點的主菜烤安吉拉捲200元,加150元套餐有沙拉、濃湯、麵包和飲料。

一般餐廳如果有沙拉,送來幾乎都是冰的,菜冰的醬冰的連盤子都是冰的,因為整盤整盤冰在冰箱裡,客人上門就一盤一盤地搬出來。可是小王子的沙拉是常溫的,有萵苣、苜蓿芽、小蕃茄、紫色高麗菜絲、甜甜的醬都是常溫,不是什麼絕品好味,就很普通的沙拉菜色,但非常好入口。感覺這道菜是因為我出現才做的,不是早就做好了等個人出現就上菜。當然,也許在週末這種待遇,就不會有了,但現在有,我非常高興。

南瓜濃湯,真的很濃稠,裡面還有南瓜沒磨碎的小顆粒,吃到口中會慢慢地消失。之前青海路上的南瓜屋的湯也是這樣,只可惜後來倒了,美術館附近的南瓜屋聽說沒那麼好吃,也一直沒去,突然在這裡吃到,開心!喝完湯的時候,會在碗邊看到一條一條湯匙刮過的痕跡,這麼濃稠的濃稠度。剛端出來是會燙舌的溫度,所以拿了一起出現的麵包沾著吃。

麵包籃裡總共有三個種類,第一種是細長形有點像一中街路邊賣的大蒜麵包(我太貪吃了,一下就吃光了),但是上面是羅勒香料沒什麼蒜味,表皮烤的很脆,是那種有點像鍋巴的脆法,裡面很綿密很紮實的感覺,沾濃湯很對味很豐富。還有一片有點像是蘇打餅乾,但是沒什麼味道,還有兩個小小的法式小麵包,咬下去也是脆脆的,可能是剛開始吃的味道比較重,所以感覺就像吃一般的麵包。

主菜終於出現了,我喜歡有麵皮的東西,餛飩、水餃、春捲,但這些食物的重點在於他的內容,裡面包的料才是這樣東西好不好吃的關鍵。主菜一上來,很簡單的異國料理,很快地我就切一塊放進嘴裡,裡面的東西很快地像地雷一樣在我嘴裡爆炸,爆炸的情況之慘烈,相信當時我能從鼻子噴出那些氣味來。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26。雖然颱風不算完全離開,我還是非常想出去走走。

從美美美旅遊網http://travel.tai-chung.com.tw/(名字很俗氣,但是內容倒是挺實用)看到了小王子的花園http://littleprince.mmmtravel.com.tw/,產生了出發的決心。

照片中的小王子的花園有大面的落地窗,連一部份的屋頂都是透明的玻璃。我一向很愛這種裝潢,大片大片光線透射進來,視線也沒有阻隔地延伸出去,外面有山有樹有花有草,在這樣的地方吃飯很有趣啊!不然我在家裡啃麵包也能飽。

踩過幾次地雷之後,我也知道網路上的東西不是不真實,只是太過美化且不常更新,也許當初開張的時候真是這副几明窗淨的模樣,但是隨著時間過去,要維護這樣的環境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出發前我只希望,不要像廢墟到讓我坐不下去。

這時候才發現我住的地方是個好所在,位在台中市,上班只要十幾分鐘的車程,離大坑這個新的庭園餐廳集散地也不遠。花了20分鐘左右找到小王子,是那種東張西望很不確定的騎法,路上也看到了一些還不錯,下次要試試的店。在路上也沒遇到幾輛車,跟之前假日來的塞車路況差很多。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外國客人走進來,純妹很自然地被推出去

阿豆仔指著一個包:「How much ?」

純妹:「It’s forty thousand NTD.」

阿豆仔:「o ~ no discount?」

純妹:「NO, It’s new arrival.」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因為店裡的結帳和包裝程序複雜,

簡單來說,結帳--KEY入個人員工KEY、掃了衣服的條碼、再KEY一次員工KEY、刷卡、客人簽卡單、收發票、再簽一次銷售單。

包裝則是—將所有衣服摺好(最好是摺一樣大小)、包棉紙、拿提袋、將衣服放入提袋、綁緞帶。

以上是最基本的步驟。

萬一客人拿的是現金、大來卡、外國銀行卡、要分期或抵紅利…之類的,要到外面收銀台報帳。衣服要修改、調貨、寄貨,就還要簽修改單、留電話、填寄貨單。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天~
有對母子走進店裡,母親興致勃勃地要幫兒子找件薄外套

純妹當然也很熱情接連拿出兩三款黑色薄棉外套
一件一件試穿的同時
媽媽對兒子說:「唉呀~阿姨手裡拿的這件不錯呢!你穿穿看。」

阿姨?我一頭霧水,哪來的阿姨?
兩秒鐘才覺悟~~~我就是那個阿姨啊!!!!!!!!!!!!!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我的寶貝、寶貝,給你一點甜甜,讓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逗逗你的眉眼,讓你喜歡這世界。
哇啦啦啦啦啦、我的寶貝,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唉呀呀呀呀呀、我的寶貝,要你知道你最美。

我的寶貝、寶貝,給你一點甜甜,讓你今夜很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捏捏你的小臉,讓你喜歡整個明天。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出發前就在網路上找了一些有關墾丁吃東西的資料,印出來有三四張紙十幾間店,有泰式料理、墨西哥料理、排餐、還有中式料理。有的是店裡面的裝潢很特殊、有的是光用寫的餐點就很吸引人、有的是上次吃過還想吃一次。每一間都想去吃吃看,價位都不算貴,每餐換一間應該沒問題,不過當然要尊重遊伴的選擇要回家跟兆琪討論討論。不過依照本人迷糊慣例,到了墾丁才發現那些資料我通通忘記帶出門,連腦袋裡的記憶都很破碎,沒辦法太久沒用了。

一切都靠小米的鼻子,或者運氣吧!!


第一餐是在大街上的「金灘」吃的墨西哥料理,看著菜單上寫的菜名完全無法想像出食物的樣子,發揮好學精神詢問了每一道菜的內容後,我點了法士達—有雞肉、高麗菜、洋蔥、頗辣橄欖還有類似多利多茲的餅乾,另外附贈幾張餅皮,可以像春捲一樣把料包起來,重點是我們以為服務人員的意思是像肯德雞一樣小小捲,結果端上來的份量之大,兩個人都嚇到了。

餐廳外還有駐唱的樂團,聲音還不錯,可是雖然唱的是國語歌,我完全聽不懂歌詞。餐廳的樓上是PUB,在要上去的樓梯有個到我肩膀高的大告牌,不可攜帶武器、非法藥物…我是上廁所經過看到,覺得滿好玩的,大家到底是不是來跳舞的啊?需要用這麼大的告牌警告。後來才知道海南島的老闆的弟弟吧?!在PUB工作,一直跟我們說人很多很好玩,要我們去看看。我們當然沒去,一方面是累,一方面兆琪是良家婦女我則是沒人就不起鬨,都提不起興趣。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