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出發到曼谷了。今天還要上班,搭最晚一班飛機出去,只希望千萬要趕上啊!這樣明天一早就能在嚮往的曼谷周末市集被熱得半死。
 
 
這次是第一次自助,從機票、簽證到旅館都自己搞定,機票還好因為要趕最後一班飛機,所以只有一家航空公司可以選擇。簽證也好解決,台中直接可以辦,雖然一個月只有一天但剛好遇到休假,資料準備好辦起來也沒有大問題。但旅館就傷腦筋了。
 
 
現在似乎流行到曼谷度周末,上網一搜尋各式各樣的飯店都有,從五星級上萬元飯店到考山路一晚300泰銖上下的一應具全,從剛開沒兩個月的新潮旅店到百年老字號都有人推薦,看得我眼花撩亂,每間都想住又不想每天搬行李換飯店,最後選了兩間差別頗大的飯店。一間是從旅遊網的套裝行程看到的四星級飯店,不知道屆時會不會遇到台灣同鄉,不過自己訂機加酒的費用比旅遊網便宜。
 
第二間飯店則是超便宜,有網站但不能從網路上先預訂房間,最炫的是網頁上註明sex  tourists  not  welcome(不歡迎性旅遊)。這一間是旅遊書推薦,網路上只有少少的評價,安排為第二間,如果到時沒有空房,還有備案到考山路(Khaosan Rd.)附近找找,自助行如果沒有住到便宜的飯店好像就虧到一樣,一定要來住看看的啦!
 
 
除了和大家要地址寄明信片還有求救英文之外,我都不太敢講要出去玩。原因有三:
 
一、其實第一次自助還是有點怕怕,而且懶,不曉得最後到底去不去得成。後來東西慢慢搞定,這陣子卻雜務繁多,一個頭兩個大。
 
二、有次和同事閒聊,表示自己不知道要去曼谷+普吉、或是曼谷+蘇美、或是曼谷+芭達雅,同事當場制止純妹繼續說下去,我心驚了一下莫非同事覺得我太炫耀?!沒想到同事說:「你之前說要去日本、歐洲,那一年你去了墾丁,之後買了風衣總要去冷的地方吧!事實上去了柬埔寨,不如等你確定要去哪再說吧!我不想再被騙了。」
另外一個同事幫腔:「不如你要上飛機前,在打來跟我們說你最後去了哪。」
 
事實證明他們沒有多慮,我只去了曼谷一個地方,
 
 
三、到出發前幾天,我仍然執迷不悟沉迷於電動,完全沒有要出去玩的覺悟。
 
 
好啦!要出門啦!!等我的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