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披耶河除了遊河和大皇宮區,另外的重頭戲就是Khao san Rd.考山路,是來曼谷的背包客重要聚集地。
 
 
搭船到第13站Banglumpoo下船後用老策略,跟著外國人走。本來以為這綠蔭成片的小小路就是,還覺得人未免也太少了吧。這路上有幾間網咖還有提供國際電話的服務,不過都不便宜。
 
 
沒想到走到底會看到這個招牌,經過這間店才會到達,當然這是小路,走大陸的話就要繞大馬路一圈,比較遠。不過提到這間店我就火大,上去之後半間房子擺著多台電腦,牆壁寫著前半小時不用錢,之後的30分鐘OO錢(多少忘記了)。我看著櫃檯正想要一台,對方冷冷看著我說:「Fully booked」
 
按!汝母較佳。旁邊還有10台左右的電腦沒人使用,電腦螢幕是黑的連電源都沒打開,你告訴我滿訂,前我一步走進來的白人女子怎麼就有位置了?!本姑娘又不是花不起錢,還是你當是所有白人都高級,不占你前半小時的便宜嗎?!
 
 
人家的地盤吵也是多餘,更何況英文是真的沒好到能吵架。我轉身走出店,甚麼綠色花園,狗眼看人低。
 
 
本來以為考山路就像逢甲夜市一般,小小路上人擠人,其實人雖然很多,但路也不小。
 
 
還有兩台大型警車在路口堵車,一般車輛是不准進入考山路的。在警備車前面是一台比遊覽車小一點的銀行匯兌車。在曼谷街頭走五步路就可以看得到匯兌的小店,沒想到在這裡有銀行派出來的專車,由此可知曼谷是真的重視觀光,我帶的泰銖夠沒去接受過服務。
 
 
這個的作法就像是台灣的沙威瑪,只是麵皮很像割包,白色的是咖哩醬,滿好吃的。
 
 
這個則是有五種麵給你選,加上高麗菜豆芽菜紅蘿蔔之類的一起炒,然後用半個保麗龍便當裝著,一份25泰銖,春捲則是一個10泰銖。這是小攤販賣的,看到警察來一樣也是要躲,當然也可以看警察要不要抓而已。
 
 
我是下午3點過後到的,很多人坐在路邊啤酒店,不管是海尼根還是老虎通通有供應,聊天抽菸看書看行人,我也去湊一腳無所事事的優閒著,看著背包客背著跟自己體型差不多的背包來來往往。
 
 
昭披耶河的船營業到7點,所以沒有坐晚,臨走前看到炸昆蟲和調酒的小攤才正要出來擺,看來是個越夜越熱鬧的地方。
 
 
要去坐船還故意從那間店切過去,就是故意要去走免費的。靠近那間店的小路上,有個打泰拳的地方,好像只要給錢都可以上場試試,好玩性質的。
 
 
這天相機沒電,最後才想起來用手機照,照片不知道為啥都白濛濛的。
 
 
2008.03 曼谷
小米帶你看完整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