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再政治不過的政治文,為了將閱讀的不適降到最低,甚至取消MSN上的連結。如果這幾天的政治話題讓你覺得天怒人怨,那就千萬不要繼續閱讀了。

 

 

國慶日早就過了,但是最近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的次數,比近十年在任何國家慶典看到的次數高出很多。看(這不是髒話),這就是國民黨的陰毛謀啊!

 

但,事實上我只是突然想到一段三四個月前,跟人閒聊的一段對話和對話之後的感想。

 

 

純妹無聊拿起手邊的東西:「這家公司滿聰明的,把產地寫作P.R.C.。」

 

對方:「那是哪裡?」

 

「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英文簡稱,目前是中國共產黨執政。」大部分的人理所當然不知道,純妹念過政治系才會有點了解,突然想起了甚麼,就順口問道:「那你知道R.O.C.嗎?」其實我為了要稱讚對方,才會問這個問題。

 

對方:「一樣啊!就是他們啊!」

 

稱讚的話梗在喉嚨,哪時候我們被統一了?純妹怎麼都不知道:「一樣個大頭啦,那是中華民國的簡稱啦!」

 

對方:「那不是都一樣嗎?都是對岸啊!」

 

靠妖,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在嘴硬?純妹:「如果都一樣是他們,那你幹嘛說自己是民國7X年出生?」

 

對方:「可是在國外,那些外國人都只知道台灣啊!根本不知道P.R.C.、R.O.C.有甚麼差別」

 

好吧!顯然是在嘴硬,那就看誰的比較硬,純妹:「那是外國人,不清楚我們國家叫甚麼是正常的,你也是外國人嗎?連自己國家是甚麼名字都不知道。還是你認為很多外國人會不知道自己國家的名字?」

 

對方繼續扯:「可是你講中華民國,在國外人家根本不知道那是哪裡啊?外國人只知道台灣啊!」

 

外國人說他們都吃大便,你也跟著吃嗎?純妹:「這就是中共的陰謀啊!他要讓全世界的人都不知道中華民國這個國家,只知道台灣這個地方,好像那是跟台南或是上海一樣只是個地圖上的一個地方。你是中華民國的國民,你要讓人家知道甚麼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在哪裡。你自己都搞不清楚狀況了,別人會知道才有鬼。」

 

對方繼續瞎扯,純妹只是很不明白,九年國教,卻讓孩子不知道自己是受哪一國的教育。

 

 

 

我這個死老百姓現在對建國沒想法,如果有天中華民國改叫台灣共和國,我會配合政府規定把身分證駕照護照等證件做更換,但是目前從任何角度看我都是中華民國國民,樂於享受國民權利,不甘願但還是盡了國民義務。

 

 

如果有機會和外國人討論到國籍問題,我會說因為戰爭輸贏的問題,所以我的中華民國目前領土只剩台澎金馬綠島蘭嶼小琉球,很小很美很讚,而且是個政黨輪替的民主國家,對面那個強大的共黨國家,沒拿過我繳的任何一分稅金。

 

 

不是我不認同台灣,問題是你要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小琉球人,一同大喊:「我是台灣人」嗎?真是讓人疑惑的說法。突然好想知道離島同胞的想法喔!由於我怕金門的菜刀、馬祖太冷、成為綠島國民會被誤認為流氓、不習慣穿丁字褲所以不考慮蘭嶼、小琉球太小等因素,所以如果有人要成立澎湖共和國的話,請通知我,如果申請國民的費用不會太高手續不繁複不用當烈士打仗捐軀的話,我有興趣移民過去。

 

 

還有啊!那些舉著中華民國國旗、祭拜太原五百完人塚、喊著台灣共和國的人,不覺得錯亂嗎?你祭拜的五百完人,哪個是台灣人?哪個是為台灣共和國拼命?哪個不是為了你口中的外來政權而捐軀?你好歹也像藏獨一樣,揮舞著台灣國國旗,並且有種地跑到中共領土上大喊:「台灣獨立,台灣共和國萬歲。」之類的,而不是只敢在台灣最多是衝到警戒區內鬼叫。甚至是在自己國家的領土上,以多欺寡把人推倒,還說台灣建國之後你在歷史上會留名,遺臭萬年的那種吧!畢竟你當了外來政權的狗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