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認為,這一趟來澳洲,好像是失根的蘭花,去哪裡不是自己能決定的,而是要看哪裡有工作。

 

 

在Cairns又玩又閒晃了一陣,看樣子是找不到工作的態勢,只好再買機票飛到感覺工作機會比較多的Brisbane,為了省錢也因為不敢久訂房間,因為只怕問到了工作又要走,所以住進了離市區遙遠的Share house。

 

 

沒想到在網站上看到一個離市區約一個半小時車程的草莓包裝女工的機會,聯絡一下,果然是隔天中午就要出發,就先趕緊告知房東,晚上收拾好行李,慶幸自己總是為移動作打算,沒有買一些沉重的東西。

 

 

扯遠了,我目前在Caboolture 附近的Pinata工廠(www.pinata.com.au)包裝草莓。因為聽過在農場工作很辛苦,不僅是工作操勞,連住的環境都很不堪,多人混住在四坪的車屋或小木屋,往往又菸又酒,冬天冷得要死夏天熱得要命,所以出發前多多少少有些忐忑不安。

 

 

Joyce Pinata 2009.06.15

沒想到,這一間Share house真是有台灣農舍的等級,電視無線網路(但澳洲的下載量很有限)爐具鍋碗瓢盆一應俱全,床鋪還有電毯,比在台灣住的都好,也是我在澳洲看過最適合人住的Share house了。照片是客廳。

 

Joyce Pinata 2009.06.15

這是我有電毯的房間,躺在床上的是我室友,雙人房兩個人睡一張床,一人AUD120一周,總共住了八個人,一個月將近有十萬台幣的房租收入,真的賺很大。

 

Joyce Pinata 2009.06.15

不過,這裡真的十分、十分鄉下。當初來,我和室友準備了一周的食物,想說一周出去採買一次應該不會有問題,事實上,這種想法真是太單純了。由於目前工作量不多,第一周只上了三天多一點點的班,有人得知我空閒時間很多,還建議我可以到附近的店家兼個工,打發時間外加多賺點錢,同樣的,這個想法也很單純。照片是寬廣曬衣場,不過衣服不是我的。

 

 

多鄉下呢?!首先,要到最近店家的話,先走兩個小時到最近的火車站,然後轉火車一站,再搭公車或走十五分鐘到Shopping mall。如果要到比較大一點的小鎮Caboolture,也是先走兩個小時到火車站,然後再轉火車兩站,再出來走個半小時或一小時左右,到比較熱鬧的街道,吃東西與採買。如果要到Brisbane市區,首先,也是先走兩個小時到火車站,再轉搭約一小時的火車,可以到市中心。所以說,無論想要去哪,都要先走兩小時再說。

 

 

Joyce Pinata 2009.06.15

而且我們這一棟的房東住在Brisbane市區,完全沒辦法載我們出門,於是我們的第一周完全活在可能會斷糧的陰影中。房東的父母住在延伸過去的山坡上,約走八分鐘就會到(這之中沒有其他的房子了),他們也有一棟租給其他的台灣打工仔,他們那一棟更神奇,因為冬天很冷房子裡要升火,於是他們假日還要去撿柴。照片是要撿柴的房子。

 

 

Joyce Pinata 2009.06.15

房東的父母基本上只願意載他們那棟的房客去採買,不過經過我們多次在繳房租時要求(房東的母親來代收),終於願意也每周載我們出去一次。而第一次採買,我和室友就買了三千多台幣的糧食,完全都是米油鹽醬醋的糧食,而且都是挑便宜的買了。照片是八個人的採買結果,從門口走到一直堆到餐廳,塑膠袋裡幾乎都是食物,有些是放在包包裡的。

 

 

Joyce Pinata 2009.06.15

所以說,雖然住豪宅,不過真的很鄉下,娛樂只有不停的上網與偶爾玩個大老二排七,其他棟友還會互邀玩明星三缺一。對了,這裡住了八個人,三個香港人其中一位是男生,其他五個都是台灣女生,每天根本就講不到一句英文,除了看不完的樹看不到人,一點都不像在國外。照片的草莓牛奶是把要淘汰的草莓偷帶回打的,後面那群就是棟友們。

 

 

PS1:跟三、四個人講了失根的蘭花,只有許人妻回說那快回來用蛇木屑種,根就會長出來了。冷吧!

 

PS2:Caboolture在Brisbane附近,使用國際電話卡,可打Brisbane的電話。

 

PS3:台灣農舍通常都很豪華,家父有個開BMW七系列的朋友,十年前蓋了棟美輪美奐的農舍,茶具桌椅完全是用檜木製成,擺了台四十二吋的液晶螢幕在客廳,我沒參觀過他們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