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羊肉工廠,其實就是屠宰廠,血腥不只免不了,還會大量出現,害怕的人先萬別點開這篇文章。

  

 

上班途中小徑 2009.10.23 Country Fresh, Wallangarra

 

 

不過上班的路上,是一遍荒涼,在這將近一公里的小徑,曾經遇過叛逃的小牛,興奮的大狗。

 

 

警衛室 2009.10.23 Country Fresh, Wallangarra

每天上班要在這裡簽到,拿手套。再走到裡面一個小房間,領制服帽子。

 

 

工廠外觀 2009.10.23 Country Fresh, Wallangarra

簡單來說,工廠分三大區,屠宰室、剔骨間和運輸。屠宰室最是噴血(可惜我無緣參觀),羊兒們活著進去,掛著來到剔骨間,腦袋毛皮內臟大部份的鮮血皆已不存在。剔骨間就是把肉和骨頭分離,依照部位分成被割下裝箱打包。運輸就是把成箱的肉出口。

 

 

2009.10.23 Country Fresh, Wallangarra

工作時間,一般是屠宰室最早開工,約清晨五點,等到剔骨間八點開工,已經有上百隻羊倒掛在勾子等著。

 

Angela是老經驗,她之前就在waga wagaNSW)的牛肉廠工作過八個多月,見識過牛頭牛眼洗牛肝。到於我呢!從最愛的節目是CSI多多少少可得知,在鮮血淋漓中穿梭並非難事,所以上工的第一天晚上,我睡得十分香甜,彷彿回到家(?)一般。

 

剔骨間的日常工作 2009.10.23 Country Fresh, Wallangarra

我們是在剔骨間工作,還有少部份還沒放盡的血,但不至於噴得整身。為保持內質新鮮,溫度也一直低於攝氏十度,甚至五度,故不會有血味,最多只有羊咩咩的腥味。

 

前三天很輕鬆,將有腿肉的袋子真空、稱重里肌肉、貼貼紙在透明塑膠袋上。由於不願意拿刀,之後就派我們接替願意拿刀的neo的工作 包腿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