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回台南度假又開始騎起小銀(銀色機車的代稱,不算取名字,就像被叫小王小林之類),因此深深感受到,只要稍加注意,就會發現時間總是偷偷摸摸地改變一些人事物。

 

 

當年小銀可是騎了都說讚的機車(很不像誇獎的一句話),由於訓車做得好,油門輕輕一轉就可以馬上衝殺出去,很適合把停止線當成起跑線的台灣駕駛人。

 

 

也適合我這種不愛拉煞車的飆車族,馳騁中港接中清這條砂石車大路,油門就算沒有催到底,至少也要來個八十,疾風刮過耳邊,只覺人車的靈魂快要合而為一了。

 

 

過了近十年,再加上大大小小幾次摔車,小銀風采不再。這幾天騎它出門,它像得風寒的老馬,一路咕咕嚕嚕叫個不停,油門反應慢也跑不快了。

 

 

但也適合現在的我。不知是年紀大還是太久沒騎車,騎車的技巧是沒忘,膽子卻丟。時速四十公里幾乎是上限,更別提超車闖紅燈鑽車縫的特殊技能,感覺要吃到馬力歐的無敵星才能辦得到。

 

 

這次生日是跨入另一個階段,特別感傷。雖說過去一年多的日子已經投入玩樂之中,回歸賺錢日子是理所當然,但想到幾乎不可能再跳出如天體運行般的正規日子,就很心慌,希望這只是我見識淺薄的短見,未來依舊有狂歡豪飲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er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